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國慶大典》觀后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大典》觀后感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國慶大典》觀后感 

  10月1日,02:00整裝待發的受閱輪式裝備部隊就從閱兵村向天安門廣場出發了,03:00慶典遊行學生也陸陸續續來到了天安門廣場……。天也漸漸亮了起來,天邊的第一道亮光射向了天安門廣場,所有人員都做好一切的準備。伴着古老的掛鐘“噔噔噔……”敲響了十下,禮炮響起來了,伴隨第一聲炮響,由200名武警官兵組成的國旗護衛隊從人民英雄紀念碑北側平台走到升旗台,舉世矚目升旗儀式展現在眼前。一場規模盛大的慶典開始了…… 

  看了這次國慶大典之後,我心潮澎湃、百感交集。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經歷風霜雨雪,經歷苦難坎坷,我們的祖國母親在歲月的長河中,一步一步,艱難的挪動的腳步。古老的長城挺起不屈的胸膛,奔騰的長江翻卷晶瑩的浪花,千里草原回蕩深情的馬頭琴聲,拉薩林卡正傳來牧民奔向小康的歡歌笑語。1949年,開國大典上,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親自按動了電鈕,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紅旗。他想全世界莊嚴的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我們的民族再也不是一個被人侮辱的民族了,我們中國人站起來了!”中國像一隻巨龍一樣,以一個大國的身份重新屹立於世界東方!中華民族五千年文化歷史,悠久深遠,我們以自己是中國人而感到驕傲。東方靈氣滋養着中華民族,炎黃子孫。黃山,黃河,長江,長河,故宮……顯盡中華的富饒、廣闊和歷史悠久。 

  雖然這麼輝煌,但背後輝煌卻有着無數人的血和汗,有着祖國母親承受的千災百難。為什麼有這麼多的戰爭呢?就是那些侵略者們看中了我們中國這一塊寶地。“九一八”事變、南京大屠殺、不平等條約……那一個個令我們刻苦銘心的事件,令我們悲憤!2009年,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她的60歲生日。60年了,我們的祖國母親60歲了。 

  在武漢修建長江大橋是千百萬人民群眾近百年來的渴望。建國初期,中央人民政府決定修建武漢長江大橋,1950年,政務院責成鐵道部進行勘測和設計,1953年3月完成初步設計,延聘蘇聯專家進行指導並委託蘇聯交通部對設計方案鑒定。但在修築的途中,蘇聯專家撤出了這項工程,他們還輕蔑地說:“如果沒有我們你們中國人是無論如何也完成的!”可是中國人不怕困難,最後全線竣工了,這件事給了藐視中國的蘇聯有了一個有力的回擊。 

  神舟七號勝利返航了,三位航天員滿面笑容走出返回艙。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行圓滿成功,實現了我國空間技術發展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重大跨越,是中國人民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又一偉大壯舉。 

  還有農業發展。國成立時,國際上曾有語言,中國的每一屆政府都無法解決人民的吃飯問題。現在,雖然中國人口由那時的5.4億增加到13億人,但沒有出現糧食缺乏的問題。這個預言不攻自破。現在我們用佔全世界不到10%的耕地解決了佔全世界約21%人口的吃飯問題。我們現在每天不僅能吃飽飯,而且能吃好飯,吃出各種花樣來。這在過去想也沒有想到。可別小看這種成就,要知道中國人是一個人口大國,解決了十一人的吃飯問題,這是一件很了不起的大事。 

  “我們的祖國並不是人間樂園,但是每一個中國人都有責任把她建設成人間樂園。”巴金說得錯,我們要好好學習,將來回報社會、回報祖國!

您正在瀏覽: 《國慶大典》觀后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大典》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