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無人監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人監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無人監考 標籤:無人作文 監考老師作文

  如果想要自己的人生有一條好的道路的話,那就靠自己的力量去開闢吧!記得魯迅先生曾經說過:“什麼是路?就是從沒路的地方踏出來的,只是從有荊棘的地方開闢出來的。”

  那天上午,數學老師拿着一堆試卷,說:“同學們,這節課考試,可是,老師有事要出去一下,所以--這次考試屬於無人監考,老師希望同學們自覺一點,同學們,你們不要看書也不能交頭接耳,要用東西把自己的答案遮住,當然,也不能看同桌的答案哦!”說罷,老師便把試捲髮了下來,接着,老師走出了教室。

  老師走出教室之後,開始的幾分鐘,教室里鴉雀無聲,安靜得彷彿可以聽到一根針落地的聲音,可是,好景不長--同學們終於忍不住了:有些同學一會兒看同桌的答案;一會兒看自己的答案,原來,他們正在對答案呢;有些同學直接把試卷扔在一旁,和同桌說話;甚至--有些同學正在說笑話,使坐在旁邊的同學都“咯咯咯”地笑出了聲音,他們的笑聲竟然還讓我做錯了一道題目!哎~整個教室就彷彿一個菜市場一般。

  突然,一道公式把我難住了,我知道這道公式書上有,於是,一個壞念頭浮現在我的腦子裡:“現在是無人監考,而且這道公式書上有的!把書拿出來看看吧!”可是,這種念頭很快被打消了,因為--我知道:考試作弊是不對的!最終,在我的再三思考之下,這道公式被我想出了!

  幾天後,試捲髮下來,我考了100分,心裡很開心,心想:要是當時我作弊了,就算得了第一名也沒有自己做的開心啊!

  是啊!一個人只有靠自己的努力,才可以把事情辦好,正如魯迅先生所言:什麼是路?就是從沒路的地方踏出來的,只是從有荊棘的地方開闢出來的!

  江西省撫州市金巢區崇崗中心小學五年級:余蓉娟

您正在瀏覽: 無人監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人監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