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王羲之吃墨汁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王羲之吃墨汁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王羲之是著名的書法家,這人人都知道,可他是怎樣努力鑽研書法這門藝術的呢?這篇文章就向我們展示了一個片斷。王羲之不光練字,還琢磨字的支架結構,而且專心致志。試想,如果五羲之不是專心致志地研究間架結構,而一會兒寫兩個字,一會兒翻一翻字帖,一會兒站起來走一走,他會把饅頭蘸在墨汁上吃嗎?他會成一代名家嗎?正因為他有了專心致志這種可貴的品質,他才能成功!看一看其他著名科學家,哪個不是如此?所以,要獲得成功,就得有這種精神。 

  第二,王羲之之所以能專心致志,是跟他對這門藝術愛好和興趣分不開的,也就是說,做什麼事都要身心地投入,要樂在其中,從中得到極大的快樂,這樣才能在某一頷域內獲得成功。假如王羲之根本就不喜歡書法,一寫字就頭痛,他恐怕也只是個普通人了。因為他太愛好書法,才入了迷,連妻子送來的東看都不願意看一眼,這充分體現 了王羲之對書法的熱愛。 

  在最後,我還要提一點,就是在研究學問的同時,還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畢竟“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嘛”!自己的身體不好,終日只能躺在病床上,以怎能為祖國,為人民做貢獻?王羲之的精神是值得學習的,但這種做法卻不值得提倡。該工作時就工作,該睡覺時就睡覺,該幹啥就幹啥。不然,照那樣下去,對身體是極為有害的。

您正在瀏覽: 讀王羲之吃墨汁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王羲之吃墨汁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