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刺蝟美容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刺蝟美容記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小刺蝟撅着尖尖的小嘴沖媽媽說:“人家小白狗雪兒那身潔白柔軟的絨毛,人見人愛。主人莉莉整天將它抱在懷裡親不夠。瞧我,長着一身尖尖的硬刺,人見人煩。我什麼時候也能像小白狗那樣有一身柔軟的長毛呢?” 

  媽媽聽了它那可笑的話,說:“傻孩子,我們怎麼能和小白狗比呢?它是人類的寵物,住在人類家裡,吃香的喝甜的,不收任何傷害。我們刺蝟住在森林裡,有許多猛獸來襲擊。這一身刺是保護我們自己的武器。如果你把它們變軟了,猛獸就會輕而易舉地吃掉你。”“我不嘛,我不嘛!”小刺蝟不聽媽媽的話,一定要讓身上的硬刺變軟。 

  第二天,小刺蝟背着媽媽去美容。他首先來到熊大伯開的美容院,小刺蝟很有禮貌的說:“熊大伯,您好,您把我身上的硬刺變成柔軟的長毛好嗎?”熊大伯說:“硬刺是你們對付敵人的法寶,沒有這身硬刺你就遭殃了!”說罷,小刺蝟怒氣沖沖地走了。 

  小刺蝟又來到兔姐姐開的美容院,兔姐姐說:“我覺得你這身硬刺威武極了,我們兔子家族做夢都想有一身硬刺,你卻想把他們變成柔軟的長毛,多可惜呀!” 

  小刺蝟繼續向前走。一抬頭,看見一家新開的美容院,店主是白蛇花花。花花的肚子正餓得咕咕叫,見小刺蝟送上門來,真是喜出望外。花花親切地接待了小刺蝟,聽了小刺蝟的要求,就把小刺蝟抱到醋缸里,泡了三天三夜。到了第四天,小刺蝟身上的硬刺變得軟軟的了。花花把小刺蝟從醋缸里抱出來,說:“小刺蝟,你真漂亮!”白蛇先用舌頭舔舔小刺蝟的身子,突然,“啊嗚”一聲,白蛇狠狠咬了小刺蝟一口。小刺蝟被咬死了,成了花花的“盤中餐”。 

  從這個故事中,我知道了:好看的東西不一定有用,不好看的東西有時候會成為你的“保護甲”。

您正在瀏覽: 小刺蝟美容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刺蝟美容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