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下雪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雪了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下雪了 

  “冷呀!冷呀!”一大早,我剛從暖烘烘的被子里鑽出來就叫開了。今天是大年初一,凜冽的寒風不停地刮著,冷得我籠着手,縮着頭,嘴裡還不停地叫“冷呀!冷呀!老家的冬天真是太冷了”今年過年回江西老家,我多麼想看到一場雪呀,扳着手指頭算來,我已經五年沒看到下雪了。我看看天上鉛色的陰雲,嘴裡叫冷,心裡卻巴不得再冷些,要是能下場雪多好啊。 

  一上午天都陰沉沉的,到了中午,突然一些白點從天上飄落下來,一點、兩點、三點……“下雪了,下雪了!”堂姐端着個飯碗一邊叫着一邊衝出了門外。“真的下雪了耶,好小的雪哦!”我和堂哥、堂弟也歡呼着衝到了院了里。一開始雪下得好小,小雪如同一粒粒雪白雪白的小米粒從天上降落下來。慢慢地,雪越下越大,雪花如同一朵朵小小的棉花緩緩飄落,不一會兒就看見了鵝毛般的雪花從彤雲密布的天空飄落下來。雪花一落地,就慢慢地溶化了,到了下午兩、三點鐘,地上已經是濕漉漉的一片。再看看樹枝上,室外的石桌上,已經是覆蓋了一層厚厚的白雪,屋頂的瓦片如同蓋上了一床白色的棉被,白茫茫的一片,好美呀! 

  我們呢,則戴上帽子,圍上圍巾,打着傘在雪地里蹦呀跳呀,不一會兒,我那把紫色的小傘已經綉滿了“白花”。後來我們乾脆放下傘,跑到雪地裡頭往上仰,張開大大的嘴巴,等待雪花飄進口中,雖然身上全是一片片的雪花,我們仍然高興地“咯咯咯”直笑。呀!一片雪花飄到了我的舌頭上,冰冰的,涼涼的,彷彿吃了冰淇淋一般,冰倒了牙,涼透了心。再嘗一片,啊!我嘗到了家鄉的味道,嘗到了大自然的味道…… 

  我從室外的石桌上抓起一團雪,小心翼翼地拿到室內,輕輕地用紙板壓成一塊塊各種形狀的冰片;再做一個小雪人的頭,兩粒黑瓜子做眼睛,一粒花生米是鼻子,再加一片胡蘿蔔做嘴巴,頂個小糖果盒當帽子,怎麼樣,不錯吧。我們玩呀、笑呀,盼着雪再下大些,到明天就能堆雪人,打雪仗了。可惜到了下午五、六點鐘,雪漸漸變小了,停了。 

  第二天一早,樹上,房屋上的積雪已經融化了一半,路邊,田野里已經看不到什麼積雪了,但空氣中依然還留有雪的氣息。俗話說“瑞雪兆豐年”,這場大雪一定能給農業生產帶來更大的豐收!

您正在瀏覽: 下雪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雪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