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下雪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雪了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雪,紛紛揚揚地飄落。一大清早,伴隨着“呼呼”的寒風,我捂得嚴嚴實實走出了家門,慢悠悠地走在白雪覆蓋的小路上,留下一串深深的腳印。夾雜着雪花的空氣撲在臉上,冰涼而清新。 

  這雪下得真及時呀!剛放寒假就降臨人間,彷彿是老天爺特意送給孩子們的禮物。我伸出手,幾片小小的雪花就層疊着落在我的手心,活像一個個潔白的微型餅乾,我正想把它們分開,小雪花就融化了,聚成一滴冰涼的、鑽石般的水珠。我的手一斜,它就像調皮的孩子溜出了掌心,輕輕地落在白皚皚的大地上,滴出一個淺淺的小“酒窩”。 

  這雪下得真大呀!到處是白茫茫一片,分不清哪是天,哪是地。密密的雪花組成了一片白色的霧靄,又像一重重巨大的簾幕,讓我身臨其中,有一種飄飄欲仙的感覺。遠處的景物已看不清了,只有模糊的輪廓:有的像小山丘,有的像大白象,有的像北極熊……近處,高大的梧桐樹也怕冷了,戴上了毛絨絨的大蓋帽;小草們精神了一夏,好像累了,躲在厚棉被下呼呼大睡,細聽,還能聽到它們輕微的鼾聲呢!平日里一本正經的松樹也變得愛美起來,穿着一身白大衣,對着河上的冰鏡子照也照不夠!偶有兩隻小鳥飛過,大概是怕冷吧,“呼”的一聲沒了蹤影。 

  不過,這寧靜的世界沒過多久就被一群“小精靈”打破了,他們又笑又跳,還打起了雪仗,頓時空中飛舞起一團團雪球,笑鬧聲響徹雪空。我也被感染了,開始堆起了雪人。這雪花兒真淘氣,剛壘起這邊,那邊又塌了,忙得我不亦樂乎,不過,原本冰涼的手變得熱乎乎的。終於堆好了一個“胖娃娃”,我又用幾片枯樹葉和幾根枯樹枝做它的五官,呵,還挺神氣活現的呢!就在我大功告成的時候,一顆“白色炸彈”在雪娃娃的後腦勺開了花,我一看,原來是鄰家小妹妹在搗亂,她正站一旁沖我樂呢!真氣人,我抓起一團雪反擊,只見她胸前立刻綻放出一朵“雪蓮花”,我不禁“撲哧”一聲笑了,新一輪“雪地之戰”便拉開了帷幕…… 

  雪花,你一定是上天派來的使者,不然怎會有如此的魅力?你的降臨,讓世界一片聖潔,讓人間充滿歡樂。

您正在瀏覽: 下雪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雪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