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上海世博會——福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海世博會——福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洪:關注世博。

  陳:品味生活。

  合:大家好,歡迎收看本期節目!

  洪:從2006年的瀋陽世博會,到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再到今天的上海世博會,中國已經第三次舉辦了如此之大的盛會。

  陳:而上海世博會,恰恰象徵著中國科技文明的發展。

  洪:是啊,上海世博會的各館都把自己的主題表現得淋漓盡致。

  陳:作為福建人的我們,當然更要關注我們的福建館。

  洪:是的,我們今天就來介紹一下讓我們引以為豪的福建館。

  陳:福建館有最大的漢白玉媽祖雕像,最大的脫胎漆瓶,寓意“平安福建”。

  洪:而且茶葉、海上絲路、壽山石刻也展現福建文化。

  陳:讓我們請到今天的嘉賓,李丹妮和林佳琳,他們將為我們介紹福建館里的特色物品,歡迎他們!(鼓掌)

  洪:我們先來看看這位嘉賓介紹什麼(李丹妮拿出鐵觀音)哦,是中國十大名茶之一的鐵觀音啊。

  李:沒錯,鐵觀音是我國綠茶、紅茶、青茶(烏龍茶)、白茶、黃茶、黑茶、六大茶類之一。

  陳:那鐵觀音是哪一類茶呢?

  李:鐵觀音是屬於烏龍茶類,它介於綠茶和紅茶之間,屬於半發酵茶類。

  林:鐵觀音好像還能抗衰老、抗癌症、抗動脈硬化、防治糖尿病呢!

  李:不止這些,它還具有減肥健美、防治齲齒、清熱降火,敵煙醒酒等功效。

  洪:聽說丹妮今天還帶了福建茉莉花茶,能給我們介紹一下嗎?

  李(拿出茶):福建茉莉花茶主產於福建省福州市及閩東北地區,它選用優質的烘青綠茶,用茉莉花窨制而成。

  陳:大家看,福建茉莉花茶的外形秀美,毫峰顯露,而且香氣濃郁。

  林:要不,讓我們品嘗一下?

  李(拿出茶,泡,倒好)

  洪:福建茉莉花茶泡飲還鮮醇爽口,湯色黃綠明亮,葉底勻嫩晶綠,經久耐泡。

  李:福建茉莉花茶中,最為高檔的要數茉莉大白毫,它採用多茸毛的茶樹品種作為原料,使成品茶白毛覆蓋。

  陳:茉莉大白毫的製作工藝好像特別精細。

  李:是的,生產出的成品外形毫多芽壯,色澤嫩黃,香氣鮮濃,純正持久,福建茉莉花茶滋味醇厚爽口,是茉莉花茶中的精品。

  洪:要不大家也嘗一嘗?

  合:謝謝大家

  泉州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級:洪逸暄

您正在瀏覽: 上海世博會——福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海世博會——福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