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我懂得您的心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我懂得您的心意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您總以為,我仍然是個天天在您懷裡撒嬌的孩子,我不懂大人的艱辛,不懂的大人對我的愛。其實不是您想的這樣的。我懂,我懂您,懂大人們的艱辛,懂您對我的愛,懂您的孤單。 

  春天雖然來到了,但是卻格外的冷,一大早,您從不貪圖那溫暖的被窩,毅然的起床了,冒着被寒風刺骨和小雨“刮臉”等種種天氣異變幫我去買熱騰騰的早餐,那是何等的冷啊!您卻總是撒下一個善意的謊言說:“不冷!”但我分明看到了您那被凍紅的臉頰和那在寒風中凍過的雙手在微微顫抖着。同時我又看到了您的無奈而又心甘情願的眼神。媽媽,我懂,我懂您的艱辛。 

  記得我做錯了事,您給我好好的說“大道理”可見我對您講的話不屑一顧,毅然揚起您那又大又有許多繭子的手直往我臉上“沖”我痛得在原地大哭大叫,而您卻一點也不手軟。您還狠狠地扔下一句話:“再不改,你就不是我女兒!”我們有一句俗話是這麼說的“打在兒身,痛在娘心。”雖然我看見您臉上的表情還是像打我時那樣氣憤,可我知道您的心比打我時那樣的痛還要痛得多。打得越狠,愛得也就越深啊。媽媽,我懂,我懂您的愛。

  成績單發下來了,看着老師的評語,和那一個個“優”字,我發現您的嘴上掛滿了笑容,但您卻用那很平淡的話音說:“不求最好,只求更好!”每一次我捧着滿分一張張的卷子,或是一張獎狀拿回家,您總是黯然一笑,從未給我任何一樣獎品,只給我一兩句上進的詩句。但是,我懂,我懂這是您的期待。

  暑假到了,那天正好是姨夫帶着弟弟和我兩個最要好的同學去玩——剛好是認識我姨夫的。這次爸爸上常早班而且還要加班,是第二天才能回家,家裡就只剩下媽媽孤零零的一個人了。“媽媽,我去玩了。”您把我送到了門口,望着我遠去。可當我回頭一看,發現您的眼裡多了一份寂寞和擔心。我鼻子突然充滿了“汽水”不斷地往上冒,就要上車了。我和姨夫簡潔說明了原因,叫姨夫等我爸爸在家的時候帶我和弟弟去玩。顯然姨夫很理解我,點點頭答應,我毅然目送車子遠去,跑回了家。您見我回來,喜出望外,問我為什麼沒去,我騙您說:“車子壞了恐怕要修一段時間。”其實不是,而是因為不願意讓您孤單。媽媽,我懂,我懂您的孤單。

  媽媽,我想對您說的是,我已經不是一個不懂事的孩子了,我長大了。請別為我擔心。媽媽,我懂我懂的您的心意。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懂得您的心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我懂得您的心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