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明白你的心意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明白你的心意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春風拂過,小草冒出了頭,小樹披上了綠裝,鮮花競相開放,白雲裝飾着蔚藍的天空,啊,又一年的春天降臨了。在我欣欣然地接受這春天的氣息的同時,我卻發現了媽媽頭髮里新添的白髮和那眼角日益加深的皺紋。真是歲月流逝啊,看着媽媽那不再高大的背影,不禁感慨萬分。記得小時候上幼兒園,媽媽總是背着我去,我彷彿還聽見媽媽那溫柔的話語:“來,媽媽背着乖乖去上學。”邊說邊蹲在我的面前,我便利索的爬到媽媽背上。我們一邊走,一邊唱著兒歌。那時靠在媽媽的背上,是那樣的舒適和快樂,我心目中的媽媽也總是那麼高大,那麼不知疲倦,那麼的讓我依賴。我在慢慢地長大,長高,媽媽的白髮也在日益增多,但媽媽傾注在家裡的感情卻一點也沒減褪,為了能更好的照顧我,她乾脆辭了職,在家當起的全職“保姆”。每天我都能穿着媽媽給我洗得乾乾淨淨的衣服去上學,回到家又能吃到媽媽變着花樣給我做的飯菜,上學放學有媽媽開車接送,她每天就這樣不停的忙碌着。有時我也想幫媽媽做點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可媽媽總是說:“快去學習吧,這些事媽媽來做就可以了。”我就在媽媽的呵護中幸福地、快樂地成長着。媽媽,你那麼地愛我,可上周的華賽,我卻讓你失望了!上周六早上,你七點鐘就起床做飯了,因為那天早上十點鐘要參加全國華羅庚數學競賽的初賽。為了讓我多睡會,你做好早飯才讓我起床。我們吃完飯後急急忙忙趕往考點。因為較遠,你開車近四十分鐘才到。那裡真可叫做車水馬龍、人山人海。來送考的父母比學生還多。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吶!把我送進考場,你千叮嚀,萬囑咐,計算一定要小心,做完后一定要仔細檢查,反覆交待后,你給了我一個鼓勵的微笑才走出考室。11點10分,我提前20分鐘交卷了,找到了坐在外面等候的媽媽。媽媽滿臉狐凝的看着我:“怎麼這麼早就交卷了?為何不多檢查幾遍?”當你得知我有三道題沒有把握時,臉一下就陰沉了下去。我急忙解釋,:“我看他們都交卷了,我才交的。”媽媽聽后,生氣的說道:“首先,競賽是不比誰交得早交得晚的,比的是成績。雖然我們不能只看分數,就算你這次考試分數沒通過,我也不會怪你,但你讓媽媽非常失望,因為從這次考試中,我看出了你的學習態度,不求甚解,不願思考,對自己極不負責。對於一個學生來說,他是不會進步的,以後也沒什麼前途可言。”你哽咽着說不下去了,眼角流出了淚花,我已經無地自容。媽媽,我明白你的心意,雖然你沒有過多的責罵我,可你的話卻讓我銘記在心。我會努力學習,我不再報怨你讓我參加各種培補班,我不再煩你每天守着我彈琴。我會讓你同我共同享受成功的快樂與興奮!我突然想起有首歌的歌詞:聽媽媽的話,別讓她受傷。想快快長在,才能保護她。美麗的白髮,幸福中發芽。天使的魔法,溫暖中慈祥……

  河南南陽卧龍區卧龍區十七小五年級:飛翔的狼

您正在瀏覽: 我明白你的心意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明白你的心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