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中,我讀懂了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我讀懂了他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他,就是我的父親,默默無聞的父親。 

  期中考前那天早上,父親送我去學校,一路上,他一直沉默不語,在那座對我來說十分費力但對父親來說小事一樁的大橋上,電瓶車不爭氣的慢下了腳步,我聽見父親輕輕嘆了一聲,然後不耐煩的搖了幾下車頭,但車子似乎在和父親賭氣,不肯前進,父親只好用雙腳去蹬,左一下右一下,我看見那雙曾經飽受風寒的雙腳上,穿了一雙破了幾個小洞的布鞋,父親的腳與踏腳不和諧地來回撞擊了幾下,發出嚓嚓聲,我問自己:他還要為我再破幾個洞呢? 

  在下坡時,我感覺到車座有點緊,就扭動了幾下,父親大概知道了原因,就向前移動了一點,這時,我似乎感覺到了什麼,再也不敢動了。父親的背不知何時也馱了,幾曾何時,我騎在這個肩背上,大呼前進,那可是我歡樂的來源。如今,那馱了的背再也顯不出父親的年輕帥俊了,更多的是白髮的異樣,但父親似乎並不在乎,很少看見他照鏡子。到學校時,我看着父親,不知所措,但他卻朝後坐了坐,讓我快進去,我才注意到我霸佔了太多位置。 

  父親接到自己有輕微心臟病的那一天,我才發現成群的皺紋已經悄悄爬上了他的臉,我真想阻止他衰老的腳步,我看見他無奈地笑笑。此時,我似乎讀懂了他的心……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我讀懂了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我讀懂了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