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從媽媽的身上讀懂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從媽媽的身上讀懂了------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從媽媽的身上讀懂了------ 

  世上的給予者很多,如太陽給予我們溫暖;大樹,小草給予我們綠色;小鳥給予我們歌聲,而給予我們最珍貴的生命的人就是------媽媽 

  ------題記 

  一 那深刻的眼光------ 

  讀二年級時班裡“爆發”了“劍之風”。不少人拿錢去買玩具劍。一開始,我也對它毫無興趣,心想我玩具那麼多,幹嘛要去買那破爛的朔料片子呢?可是誰着時間的推移,不知怎麼,我十分渴望得到玩具劍。看着人家玩劍,我羨慕極了。 

  一放學,我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像飛一樣的跑回了家。從壓歲錢中取出了四元錢,又裝進了自己的書包里,然後向沒事似的寫作業。 

  第二天,我便買了四把劍。這時,我的腦海中出現了一絲擔憂;萬一媽媽知道了怎麼辦?此時,劍也失去了讓我喜愛的光彩,而是用那銳利的尖刺進了我的心房“壓歲錢”是長輩對你的祝福,你卻用來買我們,你的媽媽知道了得多麼傷心; 

  我嚇出了一身冷汗,趕緊收好它,帶回家藏了起來。 

  第三天放學,我一進門,一排劍整齊的躺在我腳下。媽媽走過來,望了我一眼。這時多麼充滿怨恨的一眼;這一眼,讓我震撼,使我深深地懺悔了。 

  二 耀眼的白髮 

  數學奧賽和英語奧賽結束了。在英語奧賽中,我考入了決賽十五名,取得了第六的好成績。一共又一百來人蔘賽,只選入15個,考進去,多不容易啊;我萬分驚喜,一公布成績,我恨不得立刻廢話回去告訴媽媽。 

  好不容易盼到放學,我像插了雙翅一般地回到家中報告了一切。 

  媽媽聽了,欣喜若狂,緊緊抱住了我。我抬頭一看,正又一絲白髮在黑髮從中閃耀------ 

  正好又迎來了假期,我總算輕鬆了。早上起來,爸爸去上班了,媽媽又未下夜班,我揉揉惺忪的睡眼,打開電視,迫不及待地看起來。 

  時間過得好快,9點到了。媽媽回來了;她打開家門,一看到我在看電視,臉上立刻“晴轉陰”,不管三七二十一就關了電視,我很委屈,心想;幹嘛呀;都放假了還不讓看電視。沒了電視,我只得撤回房間。媽媽緊隨我后,罵起我來;“你看你,還有幾天就決賽了還不複習;-----一開始,我委屈極了;休息一下怎麼了?非得天天學呀;猛然,我看到了那根白髮更”亮麗“了。瞬間,我彷彿看到了媽媽那顆望女成鳳之心。我也就順從了媽媽,拿起了英語書。 

  媽媽呀媽媽,您和像坐翹翹板,您在下我在上。您向下一絲一毫,我便向上一點一滴,從您的身上,我懂得了------ 

  贊母詩二首 

  一 

  成績和衰老, 

  就像翹翹板。 

  年輕媽媽在下, 

  幼小我在上 

  擠出的是白髮皺紋 

  上面的我 

  享受愛的陽光。 

  二 

  燃燒的紅燭 

  默默的綠葉 

  燃燒的是愛火 

  催開了綠葉中的紅花 

  她是最偉大的人---媽媽 

  一雙手 

  托着我長大 

  黑髮披散着朦朧 

  歲月撥亂了母親的柔發

您正在瀏覽: 我從媽媽的身上讀懂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從媽媽的身上讀懂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