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懂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了……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情,有的令我高興、有的讓我後悔、有的也給我以啟迪……今天我要記述的這件事就是讓我懂得深刻的人生道理的一件事。 

  我的媽媽是一名汽車教練,由於每天都要教許多的學員,所以她經常是早出晚歸,忙的連晚飯也沒時間吃,每當這時我都會擔心媽媽的胃病會再犯。 

  一個星期五的傍晚,媽媽打來電話說她又不得不晚點回家了,讓我跟爸爸先吃晚飯。爸爸看只有我們倆個人吃飯,就懶得做飯了,於是決定去一家新開的拉麵館吃拉麵。 

  “這裡的拉麵太好吃了,又鮮又香!”吃到一半,我鼻子突然一酸“媽媽現在還在外面賺錢,而我和爸爸還在這吃着香噴噴的拉麵,我好心疼媽媽啊,於是就放下筷子,在那發獃。爸爸看我拉着個腦袋,就問我:“你怎麼不吃了,是不是不好吃?” 

“不是的,我在想媽媽回家后她吃什麼。”爸爸聽見這話,也放下筷子,摸摸我的頭說:“你真是爸爸媽媽的好孩子,看見你那麼心疼你媽媽,我也很難受啊,要不我們來想個辦法讓媽媽高興一下?”我一聽,立刻來了興趣,將耳朵湊到爸爸跟前…… 

  九點半到了,媽媽拖着疲憊不堪的身體回到家裡,我迎上去急切地問:“媽媽,你吃過飯了么?”“沒有。”回答得很輕,我心裡真不是滋味。平復了下心情,我歡快地對媽媽說:“媽媽,你等我一下,我馬上就來!”說著,我就連蹦帶跳地跑到廚房,端上來一碗熱騰騰的雞蛋面,我遞到媽媽跟前說:“媽媽,快吃,這是我親手為你做的!”媽媽瞪着大大的眼睛看着這碗面說:“你做的?”我甜滋滋地回答道“嗯,是我做的,我都11歲了,早該幫媽媽做事情了!”沒想到我說完這句話以後,媽媽竟然哭了,我伸出胖乎乎的小手給媽媽擦眼淚,一把被媽媽摟在懷裡。媽媽摸摸我的頭說:“沒想到我的兒子這麼能幹呀,可以做飯給媽媽吃了,媽媽一點都不累了,媽媽現在渾身充滿着力量。”說完破涕為笑,我不解地說:“媽媽,都還沒吃呢,怎麼會那麼有勁呢?”說完,我們相視而笑。我記得那天媽媽吃得比平時都慢,邊吃邊笑,我知道媽媽心裡一定在偷着樂,我心裡像喝了蜜一樣甜。 

  這件事一直讓我記憶猶新,一個小小的舉動竟然讓媽媽這麼感動,這麼開心,我懂得了原來愛是相互的,愛是需要用實際行動來表達的,以後我要力所能及地做一些事情來報答媽媽,孝順媽媽。

您正在瀏覽: 我懂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