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屋

  每次回家,總不會忘記去看看那小屋,在小屋發生的每一件事,我都會銘記在心裡。因為那兒有我童年最最美好的回憶——我的爺爺奶奶。

我的爺爺奶奶都很愛我,在他們的溺愛中我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度過了屬於我的美好的童年。

和爺爺奶奶一起生活的時光里,每一天我都感到那麼幸福,那麼快樂。永遠也忘不了爺爺拿着扇子在身邊來回扇動的樣子;永遠也忘不了奶奶給我猜謎語的樣子;永遠也忘不了爺爺那慈祥的面孔、奶奶那溫馨的笑。

  記得在學校的一次演講比賽中,我得了一等獎。我把獎狀拿給爺爺奶奶看后,爺爺奶奶特別高興,笑的合不攏嘴。

  從此,我每次參加學校的演講比賽,奶奶都會去看。當我落選時,奶奶比誰都難過,當我得獎時,奶奶總會露出會心的微笑,那微笑似乎在鼓勵我什麼,也在提醒我什麼。

  令我不明白的是,奶奶從不光明正大的坐在觀眾席里聽我演講,而是躲在校門口的那個角落,聽完我的演講后再悄悄離去,從不會去打擾我。

  可是那一次的演講比賽,我沒有見到奶奶來聽我的演講。爸爸告訴我,奶奶去了比這兒更美麗的地方過更幸福的生活了。其實爸爸不說我也知道,奶奶去世了···

  奶奶去世以後,爺爺顯得特別寂寞。每當傍晚,爺爺就會坐在院子里的一跟小板凳上看夕陽西下。看着爺爺孤獨的身影,我的心裡別提有多難受了。

  奶奶去世以後,爺爺就像奶奶一樣每天早上給我梳頭,給我煮早餐,每天晚上睡覺前給我講故事···一切又好像回到從前,唯一不同的是,再也看不到奶奶到學校來聽我演講了。

  爺爺不到學校來聽我演講的原因是他的腿不好使,可他還是堅持每天放學來村口接我,這讓我感到特別幸福。可是,幸福總是短暫的,就是這年的冬天,我再次失去了一個對於我來說在我的生命中十分重要的人——我的爺爺。

  兩年之間我竟失去了兩個對於我來說在我的生命中十分重要的兩個親人,喪親之痛使我一時無法接受,於是我離開了那個曾經讓我悲痛欲絕的地方。

  傍晚,日掛西山,我拿着爺爺常用的那把扇子,坐在院子里的那跟小板凳上,看着夕陽再次染紅天邊,一股思念之情由然而生:“爺爺奶奶,你們還好嗎?”

您正在瀏覽: 小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