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人小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人小屋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小屋的主人,是一位老人。那醬灰色而又鬆弛的滿臉皺紋刻記着他飽經風霜的歲月,渾身皮包骨,腰彎得很厲害,他的衣着總讓人誤認為他是個老乞丐。  

  幾乎沒有人去理會老人。偶爾有人有意或無意地和他打聲招呼,他總是眯着那雙深陷的眼睛笑着並嗚啦嗚啦地說著,可誰也不願費時間去聽他說的是什麼。  

  眼下老人的惟一“工作”就是撿賣破爛兒,有時也坐在院門口打盹兒或曬太陽。  

  酒瓶、破盆、爛鐵堆滿了小院,只留下一條窄窄的僅能落下腳的小通道。這些破爛兒幾乎將小屋淹沒了。  

  老人的歷史現已無人問津,他是煤礦上的工人。聽人說,他年輕時在老家有個對象,因他是“煤黑子”便吹了。後來,他再沒想這事:退休后也沒回老家,蓋了這間小屋。  

  老人就這樣伴着院中的破爛、牆頭的花草生活着,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有一天,老人坐在院門口,在熟睡中死去。那是一個鮮花開得正濃正艷的雲霞滿天的黃昏,太陽的餘輝將他籠住。  

  幾天後,市電台、電視台報導了一條爆炸性新聞。有人向市教育基金會捐資一萬元人民幣,而捐資人就是他,小屋的主人,那位拾破爛兒的老人。

您正在瀏覽: 老人小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人小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