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為奧運添光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奧運添光彩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天,偶見姥姥在玩手機,對一向不會使用手機的姥姥,這簡直稱得上是特大新聞了。於是,我便好奇的湊過去一看究竟,只見手機屏幕上顯示“歡迎您到北京,歡迎您參加2008奧運會”字樣,原來是姥姥在學發短信啊。我高興得問姥姥為什麼心血來潮要學發短信,她激動地說“我也要為奧運會做件事。”——題記 

  2008奧運會是每一個中華兒女都嚮往的一天,然而這一天離我們已經並不遙遠。為了這一天的到來,許多市民都積极參加了活動來為奧運會貢獻自己的力量。作為學生的我自然也想為奧運做點事兒, 

由此,我想到了一件有意義的事。所以,我也不再坐以待斃,為了奧運會的召開,我要努力學英語! 

  可一直不喜歡英語的我本來對它就沒有興趣,再加上這突如其來的計劃叫我不知從何學起。不過,一向好強的我怎能向困難低頭認輸?我拿出了從初一到初三的英語課本,磁帶和筆記,決定從頭學起。 

  我把這三本書上的句型語法,3a閱讀全部複習了一遍,而後逐漸向寫作遞進。正當我沾沾自喜的時候,忽然發現,我竟顧着“狼吞虎咽”的往前趕,忽略了單詞的拼寫,大量的單詞會讀不會寫。這怎麼行呢?我必須具備讀寫的能力。在一次從頭開始吧! 

  我將應掌握的單詞做成一張張的小卡片,有的直接貼在實物上,有的掛在床頭,有的揣在衣兜里。無論是陪姥姥買菜,還是自己洗衣服,我都念念有詞。被我練過拼寫的草稿紙堆成一摞。家中所有的人因我忙碌起來,誰有工夫誰為我聽寫,在我的“強大火力進攻下”,那些單詞乖乖的舉手投降了。 

  闖過了單詞關,還有更大的困難擺在面前,那就是英語閱讀題和完型填空。我努力記下的一個個單詞在腦子裡亂竄,無法用它們順暢的翻譯成連貫的句意。我真的不能忍受翻出它們時那種磕磕巴巴的感覺。我急得寢食不安,一向以漢語閱讀分析能力見長的我,怎麼願意做一個英文的“文盲”? 

  媽媽知道這件事後,為我買來了好多英語課外閱讀材料,還訂了英語報。我也不負眾望,每天堅持做幾篇。翻譯時為了怕忘記我就把所有的中文意思標在空白處,以便做後面的閱讀題。當出現不會翻譯的詞語時,我則盡量不依賴字典,先結合上下文來猜文意,直到它真的影響到整篇文章的翻譯時我才拿出字典來查,然後將這個單詞抄在本子上牢記下來,以便今後的積累運用。這樣才堅持了兩個星期,我就逐漸體會到自己的閱讀能力在提高。從標中文到脫離標註,從三十分鐘作完到十五分鐘作完。我沒有滿足取得的成績,依然刻苦練習。直到現在,有些短文我甚至可以口述其意思。

您正在瀏覽: 我為奧運添光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奧運添光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