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為奧運添光彩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奧運添光彩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公元2008年3月24日,在赫拉神廟前,太陽神阿波羅點亮了中華民族百年期盼的奧林匹克聖火。那一刻奧運理想開始照亮全世界。“同一個世界 同一個夢想”,全世界熱愛和平、崇尚奧運精神的人們都在關注奧運、關注北京、關注中國。成功舉辦好這次盛會,是中國的大事,也是我們每一個炎黃子孫的大事。作為中國公民,我們除了感到驕傲和自豪以外,我們更應該了解奧運、關心奧運、走進奧運、參與奧運、支持奧運、宣傳奧運、服務奧運,和奧運牽手。 

  現代奧林匹克之父皮埃爾•顧拜旦曾經在一次演講中說過一句這樣的話:“生活的本質不是索取,而是奮鬥。”每當我看到電視播放往屆奧運賽事時,都被奧運精神所感動。當亞洲飛人劉翔閃電般跨欄的時候;當王軍霞在奧運賽場奪冠身披五星紅旗慶祝的時候;當劉璇用無可挑剔的力與美征服了所有評委的時候;當孔令輝力挽狂瀾,奪冠后親吻胸前的國旗的時候;當女排團結拼搏, 奮勇爭先的時候,我的內心也跟着奧運英雄在涌動與自豪。然而,我深深地明白,他們的感人之處絕非僅僅是冠軍與金牌,而源於他們為實現奧運理想戰勝艱難險阻而奮鬥的精神。我們不是運動員,無法象運動員那樣到奧運賽場去超越、去馳騁。但是,我們可以在生活與工作中向奧運健兒一樣以“更高,更快,更強”為目標去追求去奉獻。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地去付出,完成好每項工作任務也是為奧運會增光添彩。去了解奧運、去關注奧運、去宣傳奧運,以良好的工作業績去迎接奧運會的召開,迎接來自世界各國的體育健將,共享全世界人民四年一次的體育盛會,這種在奧運賽場外的努力,不也是一種收穫了金牌的成功嗎? 

  “綠色奧運”是北京奧運會的一大主題。是否環保,是否綠色,是檢驗北京奧運是否成功的標準之一。它在告誡我們:無論您是政府領導、企事業單位主管,還是一名普通市民,都應牢記“綠色奧運”理念,把“綠色奧運”的責任帶到我們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去。全面落實環境保護和資源節約要求,大力推進節能減排,是中國經濟工作的一項重要工作,也是“綠色奧運”賦予我們每個中國公民的重要社會責任。節約一度電,節約一滴水,少開一天車,少用一個塑料袋,保護每一片綠地,愛護一棵花草…… ,都是我們以實際行動對2008年綠色奧運會的支持。 

  來…來…朋友們,我們手拉手一起為奧運行動吧!讓荒山沙漠披上綠裝,讓肆意的沙塵暴終止;讓江河小溪清澈魚兒嬉戲;讓森林茂盛鳥兒歡唱……。將我們的家園變成藍天、白雲、青山、綠水般美麗的人間仙境,展現給奧運。 

  《奧林匹克憲章》告訴我們:“奧林匹克主義是將身、心和精神方面的各種品質均衡地結合起來,並使之得到提高的一種人生哲學。”中國有着5000年的文明史, 2008北京奧運17天的盛會,我們中國將獻給世界的是5000年中華文明。中國是一個崇尚文明的國家,古代就有匡衡“鑿壁借光”、車胤“囊螢映雪”、孫敬“頭懸樑”、蘇秦“椎刺股”等許多好學不倦追求文明的先賢典故;近代和當今更是出現了一大批學子泰斗:振興中國近代數學的帶頭人,世界著名的一流大數學家的華羅庚教授,在哥德巴赫猜想研究方面取得國際領先的成果---被譽為“陳氏定理”的數學家陳景潤等眾多科學家,他們的勤學苦練,攀登高峰的精神與奧運同輝,在昭示着我們發奮努力科學創新,在啟示着世界---中國正在科學發展中崛起! 

  中國是禮儀之邦,禮儀是中國人最基本的文明。仁、義、禮、智、信是延續了幾千年的傳統文明。那一天如果我去看奧運,我將用我的熱情、我的笑容迎接每一個來自世界各地的外國朋友,展示出我們中國人友好好客的精神風貌,讓外國朋友們通過每一張笑臉感受北京、感受中國;觀看比賽時文明鼓掌、文明喝彩。每一次奏響莊嚴的國歌,升起鮮艷的五星紅旗時,我將自覺起立向國旗敬禮,自覺展示一個現代中國人的文明素質……。 

  我相信每一個擁有五千年文明的炎黃子孫,都會在北京奧運期間,用最優秀的方式去踐行和宣傳2008北京人文奧運、科技奧運理念。 

  來…來…朋友們,我們手拉手一起為奧運行動吧!把一切自私和狹隘變成公道和寬容,把一切愚昧和庸俗變成科學和文明,把一切弊端和落後變成改革和發展……。將我們繁榮的,富強的,民主的,和諧的,一切美好的幸福生活展現給奧運,展現給世界。 

  朋友們,中華民族百年期盼的奧運夢想就要在我們這一代實現了,您準備好了嗎?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去迎接它吧。用我們的一個燦爛的微笑,用我們的一顆熱情的心,用我們的一份責任,真誠地擁抱奧運,踐行奧運理想,去傳承和弘揚奧林匹克精神,親手點亮奧林匹克的歡樂、團結、友誼、進步、和諧、參與和夢想的五環之光!

您正在瀏覽: 我為奧運添光彩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奧運添光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