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為奧運添光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奧運添光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北京將迎來第29屆奧運會。奧運會不僅是體育比賽的競技場,而且更是展示文明與文化的大舞台。作為北京的小學生,小市民,能夠在家門口撫摸奧運的翅膀,看到奧運的聖火,聆聽奧運健兒勝利的歡呼,我感到無比的驕傲與自豪。我暢想,“重在參與”是奧運精神,我也想為奧運盡一份力,我要為奧運添光彩。

  前幾天,我無意中看到一個五,六歲的小男孩,吃完冰棍后,手拿着冰棍棍兒不知道該扔在哪裡。這時,他的媽媽毫不猶豫地隨手把棍兒扔在了地上。那個男孩看見后,認真地把棍兒揀了起來。那位媽媽一邊一下子打掉了男孩手中的小棍兒,一邊訓斥男孩子不講究衛生。那個小男孩見狀,不顧媽媽的責備,執着地撿起小棍兒跑到離他大約五十多米外的垃圾桶前,把冰棍棍兒小心翼翼地扔了進去。

  我親眼目睹了小男孩的一舉一動,這根冰棍棍兒雖小,但它反映出了小男孩愛護環境,凈化家園的意識。我也碰到過類似的情形,有時就很自然地隨手交廢棄物扔在地上。就這樣一次又一次地縱容自己,我們大家也一次一次地原諒自己的偷懶,我們的街道才會垃圾隨處可見。今天,我們提倡做奧運的小使者,為奧運添光彩,就是要從點點滴滴做起,讓我們的家園更加美麗,讓我們北京的天空更加湛藍!

  2008年,我還要申請作一名志願者。那時我13歲了,是一名初中生。希望到那時,我可以自豪地在北京湛藍的天空下,站在北京的窗口迎接八方來賓,用流利的英語給外國友人介紹北京著名的景點和古都的悠久歷史;在熱鬧的賽場,為優秀運動員吶喊助威;那時的北京街頭肯定會有很多的外國運動員留連忘返,我希望用我燦爛的笑容與他們打招呼,用英語向他們問好,向他們展示北京人的風采;碰到迷路的外國朋友,我希望可以用英語為他們指路,讓他們感受到賓至如歸的溫暖……

  讓我們行動起來吧!從我做起,動手凈化我們的家園,豐滿我們的羽翼,讓我們能夠在北京奧運湛藍的天空中自由地飛翔;用我們炫目的風采,在北京奧運的藍圖上畫出濃重而絢麗的色彩!

您正在瀏覽: 我為奧運添光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奧運添光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