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秘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秘密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每當看到擺在我的書桌上的那張我和遠在東北的好朋友王春光的合照時,就會想起藏在記憶深處的秘密。

  王春光是我的同班同學,也是我的好朋友。由於貪玩,他經常不寫老師留的作業。因此他經常要編一些假話來欺騙老師。

  記得那是我們四年級的時候,我和他有說有笑地來到學校,剛走進教室,老師就要檢查王春光的作業。只見他毫不驚慌地說:“老師,昨天的作業我寫了,我是真的忘帶了,您不信問梅傑。”在這個班裡老師最相信我了,雖然有時調皮了點,但是在正事上絕不讓老師失望。老師看了看我,問道:“梅傑,王春光的作業寫了嗎?”當時我心想:這個王春光呀!這不是在害我嗎?如果我說不知道,你肯定說我不夠朋友,要是我說你真寫了,我這不是在騙老師嗎?這真是讓我進退兩難。最後,我終於做出決定,就再幫他一次吧!然後我裝作鎮定地說:“老師,他寫了,昨天我和他一塊兒寫的作業,而且他寫得非常認真。”老師絲毫沒有懷疑地說:“有你看見我就相信他。”

  下課了,王春光高興地說:“梅傑,太謝謝你了!今天如果沒有你替我說話,我就慘了。”我懊悔地說:“我利用老師對我的信任說了謊,我感到心裡特別不是滋味。以後老師還怎麼能相信我呢?”我越想心裡越覺得亂,這一天我都有些心神不寧。放學后,我和王春光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那天顯得格外安靜,我一句話也沒說。王春光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故意找茬逗我笑,可是我怎麼也笑不出來。沉默好久后,我鄭重地對他說:“我們是好朋友,我很珍惜我們的友情,但我不想這樣幫你,你今天必須向我保證,以後一定完成作業,努力學習,不然我就不當你是朋友。”他看我嚴肅地樣子,沒有作聲,沉默許久后,他堅定地對我說:“好吧,我聽你的!”“說話算話,不許反悔!”我邊說邊作出拉鉤的樣子。他沒有猶豫,用力拉緊我的手指。頓時我感覺一股強大的力量湧入我的心裡。

  從那天開始,我有無數次想向老師道歉,可不知為什麼,話到嘴邊卻又咽了回去。漸漸的,我發現王春光彷彿換了一個人,每天放學總是主動和我一起去寫作業,在我的幫助和鼓舞下,他的學習興趣也越來越高,看着她的學習成績在不斷的進步,我便把這個秘密藏在了心裡。

  事情已經過去兩年了,我的朋友也成長為老師信任的學生了,也許這就是朋友的力量。朋友就是應該相互幫助,相互鼓舞,相互信任,不是相互庇護。當初的一次謊言挽救即將墮落的朋友,如果老師知道那次的謊言成了王春光的轉折點,老師一定會理解我的,原諒我的。

  中華三校五年級:林少爺

您正在瀏覽: 我的秘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