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狼和狐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和狐狸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狼和狐狸是一對好朋友,可是有一天,狼打起了壞主意:“何不讓狐狸去農夫家偷肉?”於是他對狐狸惡狠狠地說:“狐狸,我肚子餓了,你快去農夫家偷肉,不然我就吃了你!”狐狸怕狼吃了自己,就乖乖地去農夫家偷肉了。

  他來到農夫家,看見雞棚里有好多小雞,它咽了咽口水,躡手躡腳地去了雞棚,偷了兩隻正在睡覺的小雞。一路上,狐狸拚命控制自己,不讓口水流下來。到了狼那兒,把小雞遞給他。狼已經等候多時了,都不耐煩了,當他看見小雞時,口水都滴了下來,急忙撲向小雞,把他們撕下來,放進嘴裡大口地嚼着,狐狸在一旁直咽唾沫。可是貪心的狼還想要,他對狐狸溫柔地說:“狐狸老兄,可否再給我弄幾隻來呀?”狐狸聽了之後覺得很噁心,但不能不答應,於是他對狼說:“可以是可以,不過我只給你帶路,要吃雞,自個兒弄去吧!”於是,他帶着狼去了農夫的雞棚里,就跳着回家了。

  狼獃獃地望着狐狸遠去的背影,就翻進了雞鵬里,由於他進去的不是時候,遭到了雞媽媽撕心裂肺的叫聲,結果把農夫給引來了。只見大笨狼還獃獃地在那兒站着,農夫氣得拿棍子狠狠地打大笨狼,笨狼忍住痛,一溜煙兒地跑了。回到洞里,他對狐狸說:“都怪你,害我白白挨了農夫一頓打,哼!”狐狸說:“誰讓你太貪心了,這下嘗到苦頭了吧?”

  又過了幾天,狼又讓狐狸給他到農夫家弄肉吃。狐狸帶他來到地窖里,說:“這是農夫家的地窖,快吃吧!”狼大口地吃着,可狐狸吃一會兒,就去洞口看自己是否出得去。狼很奇怪,可他懶得問。農夫聽見地窖里傳來聲音,就想去看,狐狸早就做好溜的準備,往上一跳,就頭也不回地走了,可狼就慘了,他吃得太多,出不去呀。就這樣,他活活地被農夫打死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人不能太貪心,不然會害了自己。

  浙江省平湖市新埭中心小學五年級:徐星月

您正在瀏覽: 狼和狐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和狐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