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慈母情深》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慈母情深》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慈母情深》有感 

  文章《慈母情深》講的是一個孩子想買一本《青年近衛軍》的書,想得整天“失魂落魄”。貧窮辛勞的母親不顧同事的勸阻毫不猶豫地給孩子買了孩子喜歡的這本書,最後孩子終於有了自己的第一篇長篇小說。表現了這位平凡母親的偉大母愛。 

  讀了《慈母情深》后,我不由得想起了我的母親對我的愛。 

  記得有一次,在一年冬天的一天,我放學回家后,覺得肚子有點餓,於是就準備做飯。剛把東西準備好,只聽見“咚咚”的敲門聲,我開門一看,是媽媽回來了,媽媽的臉凍得通紅,手也凍紅了,媽媽一進門就跑到廚房,只聽見“唰……”的聲音,不一會兒,媽媽給我炒了一碗雞蛋飯,端到我面前,我高興地吃着,媽媽剛準備吃時,只聽見掛鐘“??……”的聲音,媽媽說她得去洗藕(農村藕行的一種工作,藕從泥塘取出裝車前,將藕洗凈)了,於是她餓着肚子又消失在了風雨中。媽媽為了讓我不餓肚子,跑那麼遠的路回來為我做飯,看着媽媽離我遠去的背影,我感到了媽媽那深沉的愛。 

  從前,媽媽為我做的一切我都認為是應該的,直到今天,我才真正體會到媽媽對我的愛。這是多麼偉大的母愛呀!媽媽為了我們學習,不顧一切的去掙錢,媽媽真是一位好母親啊,為了不辜負媽媽對我的愛,我現在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了做一個孝順的人。 

  湖北省黃石市 班級:五年級五零一

您正在瀏覽: 讀《慈母情深》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慈母情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