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慈母情深》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慈母情深》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慈母情深》有感 

  我的生活與書有着密切的聯繫。它是我最好的朋友,讓我懂得了很多的人生的道理。 

  記得有一次,我看了《慈母情深》這篇文章,看着看着,我被這篇文章深深的吸引住了。文章講了作者的母親做工賺錢的非常辛苦,因為作者要買一本書,所以要向他的母親要一塊五毛錢,母親聽說他要買書,就毫不猶豫的用龜裂的手拿出那揉得皺巴巴的毛票拿出來給他,接着又埋首工作去了……讀到這裡,我震驚了,作者的母親是那麼偉大,為了自己的兒子能讀好書,把自己辛辛苦苦掙來的血汗錢毫不猶豫的拿出來。多麼崇高的母愛啊,我眼淚充滿了眼眶…… 

  後來作者沒有買書,而是幫自己的母親買了一聽水果罐頭,因為他知道母親做工是那麼辛苦,因為他覺得自己長大了,應該是個大人了,應該為父母着想了。可是母親卻數落他,說他浪費了錢。我想母親在心疼辛苦賺來的錢的時候心裡也還是有欣慰的吧?最後母親還是湊足了錢給作者買書買上他喜歡的書。我終於知道原來那一塊五毛錢對於他們來說是那麼重要,那裡面是多少的汗水和勞動啊! 

  父母的一分一毫都是得來不易的,父母把辛苦掙來的錢供我們吃、穿、住,還有供我們上學,所以我們要懂得不能亂花錢。雖然現在不能掙錢回報,但我們能用成績的進步來回報,來幫父母完成他們的心愿,我想這也是對他們最好的回報。

您正在瀏覽: 讀《慈母情深》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慈母情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