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慈母情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慈母情深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李雅誠今年25歲,是一家跨國公司的董事長。年輕有為的他,十分樂意於公益事業,每當記者提問到他時,他總是說:“我只是幫助一些像我一樣不受上帝青睞的人已告慰家母的在天之靈而已。”而當記者又問起他的母親時,他說:“母親是我這輩子最親近的人,母親的死又是我這輩子的最大撼事……”

  李雅誠出生在八十年代中,他有一個比他小兩歲的妹妹,可他們的生活遠遠沒有其他八零后那麼好過。他的父親是煤炭工人,在他四歲時在一場事故中喪失了生命;母親是一個織布工人,由於沒有文化,拿不到丈夫的死亡索賠金,只能一人承擔起撫養兩個孩子的重任。可憐的母親啊!早上很早就起床咽下半個臭麵包就向工場跑去,她捨不得乘工交車,因為那是她們家一天的伙食費。她工作的工廠幹活辛苦並且給工資少不說,還是個地下室,母親常常因潮濕而風濕病發作,疼得在地上直打滾。到了吃飯時,母親常常抱怨說:“白天的勞累會讓我得病的!”

  ……

  一晃,十多年過去了。當時的小孩已經成為清華的才子和才女了,他們的母親有也因十多年的勞累積勞成疾患了絕症,不過,母親並沒有告訴她的兒女們這個消息,因為她覺得即使自己要死也不要耽誤兒女們的學習。一天晚上,母親高興的織着布,因為她的兒女說放暑假了,要回家看看。

  這時,電話突然響了起來。母親以為兒女們回到家了,趕緊去接,誰想傳來的卻是一個出人意料的噩耗:“請問您是李雅誠的媽媽嗎?他出車禍了,請馬上趕到市醫院!”母親一聽到這個消息,立即昏死過去,但她很快醒來了,向醫院飛奔。這一路上,她思緒萬千:兒子到底怎麼了?會不會有生命危險?女兒怎麼樣?

  “醫生,我兒子的腿就真的沒救了?”母親的語氣裡帶着懇求。

  “沒辦法,這是粉碎性骨折。”醫生平淡地說著。

  母親望着病房內以淚洗面的兒子獃獃的望着外面,不由得心生痛楚。她靜靜的走進病房,撫摸著兒子的頭說:“李……”不等她說完,她的寶貝兒子就一把把她推開,大聲說:“你滾!滾!”

  母親坐在地上,獃獃地看了他一會,便走開了。

  第二天早上母親又來到了病房,兒子的態度明顯好了很多。母親說:“兒子,我去給你買東西吃,等吃完了我推你到外面走走。”兒子輕輕的點點頭。母親才放心的離去。

  李雅誠等了很久,還不見母親的蹤影,便讓妹妹去找母親。很快,妹妹回來了,帶來的不是母親,而是母親寫的遺書。李雅誠打開一看,上面寫着:孩子,當你看到着封信時,媽媽已經離開了人世。不要懷念我,你和妹妹這麼優秀,媽也該知足了。兒子,不要傷心,粉碎性骨折沒什麼了不起的,多少人缺胳膊少腿的,不照樣活的好好的。孩子,你要堅強啊!媽走了,來世再見。

  讀了着封遺書,李雅誠大哭了一場。

  幾天後,李雅誠叫妹妹推自己出去走走。啊!公園好美啊,知了在頭頂歡快的叫着,蝴蝶在花叢中快樂的飛着。最美的是荷花,在綠葉的襯托下,每朵都開得那麼碩大,給人堅強的感覺。這時,夏天的公園在李雅誠的眼裡,煥發著勃勃生生機。

  廣西貴港平南縣平南鎮中心小學五年級:張泓斌

您正在瀏覽: 慈母情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慈母情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