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慈母情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慈母情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慈母情深

  母愛如水,母愛深明大義、柔中有剛。當你啼哭於襁褓時,母愛是溫馨的懷抱,當你呀呀學語時,母愛是耐心的教導;當你熬夜備考時,母愛是暖暖的熱茶;當你遠行時,母愛是聲聲的嗚咽;當你取得成績時,母愛是激動的淚花;當你病卧在床時,母愛是布滿血絲的雙眼;當你沾染惡習時,母愛是苦口婆心的勸勉;當你如履薄冰而屢教不改時,母愛是撒在你傷口上疼在她心上的那把鹽。

  我像竹筍一樣開始長大。開始淘氣,開始惡作劇……摔破的盆碗、拆毀的玩具、遺失的錢幣、污髒的衣着……媽媽都不曾揪過我。對於一個正常而活潑的兒童,可以像走路會跌跤一樣應該原諒。只要我犯了有些嚴重的錯誤,媽媽無論在什麼地方,都要揪我,就這樣,我對媽媽有了一些看法。

  我上了小學后,媽媽再也沒有揪過我,但是,由揪轉到了吵 。

  一天,媽媽檢查我做的數學題,發現一道前幾天講過的題有做錯了,臉上的晴天變成了滿天烏雲,對着我吵:“前幾天才將過的題怎麼又做錯了?”“粗……心……”“你這粗心的毛病什麼時候才改得掉呀?”“……”

  有一天,我得了重感冒,媽媽趕快把我背起來,送到了醫院。打了一針后,感冒好了許多,過了一個晚上,我看見媽媽得黑眼圈,知道媽媽一個晚上都沒睡覺,累得不行了。

  那一天,媽媽在我眼裡已經不是那個只知道揪我吵我的人,我愛我的媽媽!

您正在瀏覽: 慈母情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慈母情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