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慈母情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慈母情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看見母親為了我們,在這麼惡劣的環境下辛勤工作,我決定用這一元五角錢為母親買一聽水果罐頭,好讓母親補補身子,身體健康。

  於是我攥着錢,向小賣部跑去。路上,想起母親瘦弱的身體;想起母親彎曲的脊背;想起母親疲憊的雙眼;想起母親龜裂的手指。我不禁流下了眼淚。來到小賣部,我為母親精心挑了一聽果肉最多的水果罐頭。平時母親都把每天工廠里發的水果給我們吃,自己只吃外面的果皮,從沒吃過一個完整的水果,這次我一定要讓母親嘗嘗這甜甜的水果。遞錢給老闆時,想到自己夢寐以求的《青年近衛軍》將要離我而去,不免有點遺憾和傷感,但想到母親為了我們日夜辛勤工作,我下定決心要為母親買下這水果罐頭,並為剛才的想法感到愧疚。

  路上,我小心翼翼地端着那聽水果罐頭,生怕掉下來摔破,母親吃不到水果了。可能是因為沒吃過的緣故吧!我端詳起了這水果罐頭:一個玻璃瓶里,一塊塊又大又飽滿的果肉浸在糖水裡,還散發著誘人的香味,真是令人饞涎欲滴,怪不得這麼貴!我忍不住想嘗一口。但看見母親的工廠,聽見破縫紉機的噪聲,想到母親把水果都讓給我們吃,便打消了這個念頭,快步向家走去。

  到了家,母親在屋裡等我吃午飯。我來到母親身邊,雙手捧着那聽水果罐頭,輕輕遞給母親。母親用她那雙乾枯的手接過,知道我用一元五角給她買了水果罐頭,她看看罐頭,又看看我,數落我不該用這麼多錢給她買這聽水果罐頭。

  我聽了這話,低下了頭,十分難過,雙眼濕濕地。我並不因為母親數落我而難過,因為我知道母親其實不想責備我,她的眼睛也濕潤了,我為母親這幾年的辛苦感到十分心疼,又一次流下眼淚。突然,母親一把抱住了我,用顫抖的聲音對我說:“媽知道你是心疼我,可你不能給我買這麼貴的東西呀!媽吃點苦沒事兒,你好好念書就是給媽最好的回報……”

  那天母親頭一次和我說這麼多,又東拼西湊給了我夠買《青年近衛軍》的錢……

  福山五年級:倪冰潔

您正在瀏覽: 慈母情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慈母情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