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只要付出,目標會實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要付出,目標會實現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只要付出,目標會實現 標籤:付出作文 只要作文 只要信念不被打碎作文 實現作文

  “追求”就是用實際行動爭取實現奮鬥目標。努力學習是我們學生的追求發;積極工作是成年人的追求;而青年的追求是爭當先進。我們要付出辛苦,才能把自己的奮鬥目標實現。我前些天看了中央電視台的“道德。觀察”欄目,報道的兩件真事非常感人,很值得我學習。

  幾年前,河南有一位高中生,他的奶奶和媽媽都患有重病,他要一邊學習一邊打工,來維持家中的生活。後來,他的奶奶去世了,他高考時考上了長春一所稅務學校,為了上學又要照顧母親病,決定帶母親去長春,而母親又因病情不能坐火車,所以他借了一輛三輪車,在車中放一張軟床,千里走單騎,把母親帶到長春。到了學校后,他借了一間屋子,安置好母親,便又過上了一邊上學一邊打工的日子。他畢業后,又像以前一樣把母親拉回了河南老家,等待分配。結果他被分配到河南稅務局工作,實現了奮鬥目標,母親的病情也有所好轉。

  同樣是幾年前,有一位由於得病而失去視力的姑娘,她家境貧寒,而且只有父親一個親人。他爸爸為了讓她學有所長,就教她唱歌,他接受能力很快,唱的歌也很動聽。後來婦女倆就流浪街頭,為大家唱歌。他爸爸覺得她有天賦,便用釘子在木板上刻出五線譜,再刻出音符,教她用手摸着學習。經過努力學習,她很快被中央音樂學院錄取了,由此一舉成名,從一名流浪女成了一位大學生。

  他們倆都是勤勞的人,他們沒有因為家境貧寒而放棄學習,所以他們都成為了祖國的棟樑之材!

您正在瀏覽: 只要付出,目標會實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要付出,目標會實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