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的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愛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在每個人的眼中,媽媽都是自己依賴的人,我也不例外。媽媽,你是永遠不可替代的。如果你是土,那我就是花;如果你是辛勤的園丁,那我就是正在茁壯成長的樹苗……無論在何時何地,我都沒有走出你愛的包圍圈。 

媽媽的愛,就像涓涓細流,雖然小,但時時溫潤着我。在生病的時候,媽媽的愛才特別的強烈。媽媽,你還記得么?那年,我在外婆家玩耍時,不慎摔倒,傷到了腿,送進醫院。你知道后,立即向公司請假,匆匆趕到醫院,伴隨在我的床邊。 

那一天,你買了好多好多的零食,坐在我的床邊,用你溫柔的手輕輕地撫摸着我,低低地安慰着我。為了不使我心情太低落,你還不停地和我談有趣的事,買了我最愛的漫畫書來放鬆那緊張的心。夜深了,爸爸要替換你來陪我,可你無論如何也不願離開,整整一個晚上,你就坐在病床邊,即使我睡著了也沒有合上過眼睛。每一次我從夢中醒來的時候,都能望見你慈愛的目光。我心疼地要你也躺下睡會兒,可你只是笑笑,輕輕地拍拍我,讓我繼續睡吧。望着你發間一絲一縷露出來的白髮,我的心裡是多麼難受啊!媽媽,你太辛苦啦! 

當我出院時,你儘力掩飾着自己的疲憊,為我準備了許多好菜。看着我狼吞虎咽的樣子,你欣慰地笑了。可你是否知道,我多麼希望你也像我一樣吃啊! 

不過,平時的你卻又是那麼的嚴厲。學校的作業寫完了,你仍不肯讓我看電視、玩電腦,要求我看看書,自己好好地溫習學過的東西,還常常要我說這麼做的道理;撿到東西,你總是毫不猶豫地要我交給老師或警察;外出遇到朋友,你也絕不同意我隨便接受別人的禮物。 

甚至,我考了個好分數,你也吝於表揚。還記得么?那次,當我興高采烈地拿着全班第一的好成績回家,希望得到你的表揚。然而你只是看了看了卷子,與我一起分析了錯誤的題目,卻一句稱讚的話都沒有。當時,媽媽,你知道么?我好傷心啊!媽媽一定是不愛我了,否則為什麼對我取得的好成績視而不見呢? 

但無意間我聽到了你與爸爸之間的對話,在對話中你是如此的興奮,告訴爸爸我得到了好成績,很為我驕傲,為我高興。我聽到了你和爸爸說,你有意不表揚我,好讓我不會驕傲自滿,能保持好心態。 

我才知道原來媽媽還是為了愛我。可是媽媽啊,這些話,為什麼你就不能當面和我說呢?媽媽我會理解你的一片苦心,我不會就此停止不前的,一定繼續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績! 

周末的媽媽,是最溫柔的,甚至是寵溺着我的,除了最美味的食物,一定會帶着我外出,有時在公園,有時去書店,有時到郊外,放風箏,溜冰,總是讓我暢快地放鬆一下。當然這一切一定要在功課完成之後,媽媽是絕不肯讓我把學習放掉的。 

媽媽的愛,就像山間的小溪,輕輕地流淌,滋潤着我幼小的心,陪隨着我的每一天。媽媽,我好愛你! 

母親節就要到了,媽媽,讓我親手給你作一次飯,為你泡一杯茶,你也休息一下吧。 

媽媽,今年,我將結束小學生活了。在這麼多年裡,你對我付出了許多的愛,我要將它化成更多的愛報答你。 

媽媽,我會永遠記得你對我的愛,也會讓愛永遠充滿我的心。我會把媽媽的愛,化作我點點愛心,傳遞給更多的人。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