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的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每當我讀到孟郊的《遊子吟》這首古詩,都會想起媽媽對我的愛。 

  我從小體弱多病,三天兩頭跑醫院,為此,媽媽操盡了心。今年四月,我因患中耳炎,又住進了醫院,要全身麻醉動手術。原以為全身麻醉手術就像睡一覺,沒想到手術后醒來,我全身無力,連舉手、抬腿都感覺很吃力。一整天,媽媽都在我的病床邊忙碌着。 

  到了晚上,大概是由於麻醉過敏的緣故,我發起了燒,渾身更是酸痛無力。夜越來越深,可是我怎麼也睡不着。媽媽想了各種辦法還是不能讓我睡得舒服。最後媽媽索性坐到病床上,讓我的頭枕着她的手臂,身體斜靠在她身上睡。她不停地用另一隻手給我按摩。窗外一縷月光照進病房,我舒服地枕在媽媽的手臂上,在她有規律的按摩下,漸漸地進入了夢鄉。 

  半夜,我覺得全身暖暖的,舒服極了,睜開眼一看,發現媽媽正在用熱水為我擦身。她的額頭上滲出了汗水,身前的衣服有些濕了。見我醒了,媽媽說:“你在不停地出汗,用熱水擦擦會舒服些。” 說著,媽媽用力幫我翻了個身,在我背上墊了一塊干毛巾。我迷迷糊糊地又睡著了。 

  再次醒來時,已是第二天的早晨,一縷陽光透過薄薄的窗帘照在醫院的病床上。媽媽呢?我用眼睛四周搜索了一下,目光停留在了病房的一角,只見媽媽正趴在小桌上睡著了。望着媽媽瘦弱的身影,我真不知道媽媽昨晚是怎樣支撐我這麼胖的身軀。我第一次感到媽媽是多麼的愛我,疼我。 

  媽媽的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我像一棵小樹,在母愛的陽光下茁壯成長。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