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媽媽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愛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母愛像一條小溪,潺潺流水,滋潤着我的心田。媽媽那溫馨的話語,樸實的想法,無華的行動,無不讓我的心暖暖的。

  那次,媽媽上街買衣服。她出門時帶了500元錢。因為媽媽常常不捨得花錢為自己買衣服,所以經常空手而歸。這次,她出門前信誓旦旦地說:“我一定要買幾件好衣服回來,貴也沒事,我不管那麼多了。”可是,我還是從媽媽的眼神中,看出了不堅定。“也許媽媽還是買不回來。”我默默的想。果然,她還是沒有買衣服。這次,我可以從媽媽描述衣服有多麼多麼漂亮的語言中,從她那神采飛揚的表情中,從她讚賞的語氣中,看出了她對那件羽絨服的喜愛。即使她如此喜愛這件羽絨服,還是沒把它買下來。媽媽兩手拎着一大堆飯、菜和生活用品回來了。我知道,她是不捨得買衣服,她心中惦念的,還是這個家。媽媽是教師,她的學校開學了。她每天7:00就去學校上課,中午12:00才能到家。中午一點休息時間也沒有,1:20又走了。晚上還得加班,經常到6:00多才能回來。整日的操勞使媽媽的頸椎病又犯了,一低頭,就是一陣疼痛。儘管爸爸整天冷嘲熱諷,想勸她休息,她仍是默默的備課,寫教案,做材料裝盒。一天,我早已睡熟,卻不知為什麼,我突然驚醒。我揉揉眼睛,我打了個哈欠,正想繼續睡。突然,媽媽竟還坐在桌前,低頭揮筆,刷刷的寫着、寫着。我剛想勸她睡下,到了嘴邊的話卻又咽了下去,眼淚糊住了我的眼睛……

  星期日,我獨自在家。想到媽媽以前辛苦持家的點點滴滴,我覺得,我應該為媽媽做些什麼。於是,我拿起水壺燒了一壺水,又泡了一杯茶,等媽媽回來。一會兒,我聽到了輕輕的敲門聲,知道是媽媽回來了。我趕緊端起茶杯,為媽媽開了門。媽媽一進門,剛要說話,我就將茶端了上去。媽媽竟一時感動的說不出話來。想到媽媽平日里為我做了那麼多,我沒有感動。而我只是為媽媽泡了一杯茶,媽媽就感動的說不出話來。我心裡油然生出一種愧疚之情。

  晚上,媽媽給我做了我最愛吃的杏仁茶和杏仁碗坨。想到媽媽穿着高跟鞋在大街上奔波了一天,一定腿很酸,腳很痛。但媽媽還堅持給我做工序紛繁複雜的食物,我的淚水又一次忍不住掉了下來……

  單縣實驗小學三年級:***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