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的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愛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媽媽的愛 

  “你入學的新書包,是誰給你拿,你雨中的花折傘,是誰給你打……”每當我唱起《母親》這首歌,就會想起媽媽的愛。眨眼間,我從一個在媽媽懷裡嗷嗷待哺的嬰兒,已長成六年級的小學生了。在成長的日子裡,媽媽曾給了我多少愛啊! 

  曾記得我小時候很淘氣,媽媽種在後院里的南瓜才結出果子樣,就被我摘來過家家了,結果那年我家沒得到一個南瓜吃;我撿到一把小刀,為了看他是否鋒利,便拿它在床單上划啊划啊,劃出幾條大口子的傑作,媽媽沒說什麼,拿它補了補又墊上;我還經常偷偷把家裡餵豬的玉米面抓到有水的泥塘里去拌稀飯……還有很多,我就不一一細說了,我乾的壞事很多,可媽媽從沒打罵過我。 

  為了我能夠安心讀書,下雨天,媽媽囑咐爸爸用摩托送我去;三伏天,媽媽千叮嚀萬囑咐姐姐幫我撐好傘。在學校里媽媽還叫哥哥看好我,不讓我受到同學們一點點欺負;在家裡,媽媽常追着我問:作業寫完沒?如今在縣城裡讀書,只要聽說放假,媽媽就打電話來問:要回家了不? 

  母親的恩情寫不完,點點滴滴記心中,至今我還記得這樣一件事。 

  那是一天早晨,我起床后感到臉上發燒、渾身無力,媽媽見我這樣,忙給我量了體溫。39度8!我已經快被燒成火球了。媽媽趕忙給班主任打了電話請假,背着我就往醫院趕,在路上時不時叫着我的乳名,並摸摸我滾燙的額頭。一到醫院,媽媽就忙着為我挂號、看醫生、開藥、帶我打針,忙得滿頭大汗。把我背回家后,媽媽的後背已被汗水浸透了,被我看見,差點掉下淚來。在家裡,她也沒閑着。讓我躺在床上,忙着給我喂水喂葯,在我的額頭上蓋濕毛巾,摸摸我的手、額頭,看燒退了沒有,媽媽的眼裡流露出無限的心疼與着急,恨不得自己能代我生病。她還跑到外面去買了許多我愛吃和愛玩的東西。可是到了晚上,我的燒還沒退,媽媽又帶我去衛生室輸液,坐在病床旁給我講笑話、故事,嗓子都說啞了。 

  藥水一滴滴在傾注,時間一點點在流逝,媽媽一夜沒合眼,靜靜地守着我。一夜下來,媽媽憔悴了許多。看着媽媽勞累的樣子,我的淚水奪眶而出,啊,媽媽的愛是夜晚的星光,給我無限的光明和遐想;媽媽的愛是春天裡的陽光,讓我感覺溫暖無處不在;媽媽的愛是海上黑暗中的燈塔,照亮了我前進的方向和回家的路。媽媽,我愛您!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