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愛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都說,媽媽是最關心、愛護孩子的人,可是在我讀四年級時,卻認為我的媽媽不但不守信用,還一點兒也不關心我。

記得讀四年級時,在兒童節那天,老師說放學時必須由父母接回家,要不然……她還特意地強調了幾遍。

還沒下課,窗外已擠滿了許多同學的家長。鈴聲剛一響起,教室里立刻歡呼起來。同學們奔向各自的父母,興奮地問有什麼節日禮物;有的同學婉轉地請求父母陪他們去吃大餐;有的拿着家長給的錢,直奔校門前的小超市……

頓時,教室里就只剩下幾個人了。我焦急地給媽媽打電話:“媽媽,同學們都走光了!你怎麼還不來啊?”只聽見媽媽在電話里匆忙地說了一句:“我有事來不了,我會讓外婆接你!”說完就掛斷了電話。我既生氣又傷心:媽媽說過一定會來接我的,怎麼這麼不守信用!今天可是兒童節,她是不是根本就不在乎我啊?

最後外婆把我接回了家,還給了我二十元錢,說是媽媽給我準備的,我可以自由支配。哼!別的同學都有父母陪着過節,媽媽就知道拿錢打發我。我生氣的一拍桌子,把錢扔在了桌子上。

終於等到媽媽回來。我質問媽媽:“你為什麼說話不算話?可是沒你陪我,即使給再多錢,這個兒童節還是不愉快!”媽媽卻說:“對不起,我今天實在忙不過來。”我當時氣得臉都紅了。媽媽見狀接著說:“你知道我為什麼要給你錢嗎?”我一臉疑惑,“我之所以第一次給你這麼多錢,不是為了彌補沒能陪你,而是你長這麼大了還沒有自己去買過東西,我相信你在這個節日里能學會。別再生氣了,好嗎?”說完,媽媽把錢塞進我的手裡:“這些錢你自己去支配吧。”

那一天,我自己去超市買了一些文具和書,回來的路上,我既然高興又自豪:以前我總認為買東西是件很麻煩的事,原來竟是這麼簡單,只要有勇氣、付出行動,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小雞總是要離開雞媽媽溫暖的翅膀,獨自去覓食,我們也總是要長大,終會脫離父母的懷抱走向社會。如果不儘早學會獨立的話,就沒辦法適應生活。原來媽媽並不是不在乎我,而是另有用意。這就是媽媽的愛,不是慈祥,也不是溺愛,而是一種考驗、一種深沉的愛。

作者:oy白銀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