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教我節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教我節約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坐在電腦面前,捏着一疊素描紙和一支鉛筆,正在繪畫一個動漫人物。我越畫越急,一個動作畫錯了,我將畫揉成一團,往房間亂扔。

  媽媽躡手躡腳地向我走來,壓着我的肩問:“孩子,還是畫不好嗎?”我咬着嘴唇點點頭。“那休息一下吧!”媽媽溫柔地說,我靜靜地躺在床上。

  媽媽並沒有離開,而是蹲下身子輕輕地向一團團的“垃圾”(我畫畫扔的紙)爬過去,撿起來,再將紙團慢慢地鋪平,媽媽把廢紙一張張地重疊起來,“吱嘎吱嘎”媽媽從抽屜里拿出了訂書機,媽媽將廢紙做成了一個本子。“孩子你看,雖然有一面被你畫有動漫人物,但是另一面也可以用來繪畫呀!打草稿、畫畫、做手工……如果大家都這樣,那一顆顆大樹倒下了,森林被毀了,山也禿了,我們還怎麼繼續美好的生活。”說著說著媽媽自己在紙上畫了起來,還為我折了一個千紙鶴。

  媽媽還在“百度”上給我看了節約紙的視頻:一棵棵大樹的命運堪憂。看完,我猶如當頭棒喝,一下明白了。我們的生活環境在變,資源缺乏,不正是因為浪費現象太嚴重了嗎?

  這時媽媽又親切地對我說,“若將兩面用完了的廢紙拿到廢品回收站,你又有了零花錢,又節約了紙。廢品回收站會將廢紙、瓶子、紙板都進行一次‘大改造’使它們變廢為寶。豈不是更好?”

  此時,我只覺得窗外的大樹更加茂盛挺拔了,紙更加潔白了,天空好藍好藍……

  五年級:mk小小喵

您正在瀏覽: 媽媽教我節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教我節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