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教我包餃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教我包餃子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教我包餃子 

  現在的我非常喜歡吃餃子,本來我不怎麼喜歡吃餃子,可是由於媽媽做的餃子實在太好吃了,便天天吵着要吃,可是由於天天做太麻煩,媽媽便對我說:“你要想吃餃子必須先要學會包餃子,我滿口答應了。於是今天早上,媽媽從菜市場買來了香菜,肉和麵粉,說要教我包餃子。我一聽,高興得一蹦三尺高。要知道,這可是我第一次包餃子。 

  媽媽買回包餃子的佐料后,便叫我跟她來到了廚房,教我包餃子。首先,媽媽拿出麵粉加點水揉成團后,便來教我擀餃子皮。媽媽先拿出做好的麵粉團,捏出其中的一點,又從櫥櫃里拿出擀麵杖,在麵糰上擀了一下,不一會兒,一個餃子皮便擀好了,我學着媽媽的樣子也擀出了一個餃子皮來,就這樣我學會了擀餃子皮。大約20多分鐘后,餃子皮便全部擀好了。隨後媽媽又拿出買好的肉和香菜在切菜板上剁碎。我在一旁看着媽媽剁的好像很輕鬆,便也想試試,拿出菜刀剁了起來,還沒有剁一會兒,我的手就麻了,於是媽媽又剁了起來,又過了一會兒,餃子陷剁好了,現在只差最後一步,也是最困難的一步——包餃子。 

  首先,媽媽叫我學着她的樣子看一遍再來包餃子。媽媽先拿出一片餃子皮平鋪在手掌中心,接着又用勺子在碗里舀一些餃子餡放在餃子皮中間,再把餃子皮對摺,折成半圓形,再用手交叉着往中間一擠,一捏。不一會兒,一個小巧玲瓏的餃子包好了。我學着媽媽的樣子包了起來,我剛包好,餃子皮裂開了,於是我就就去問媽媽這是為什麼,媽媽說:“應該在對摺后,把餃子皮向兩邊一拉,再往前一擠,使勁一捏就行了。”於是我又重新拿出一塊餃子皮試了一次,這次出現了一個新的問題,陷多了,餃子皮又漲開來了,於是我擠出一點兒陷,小心翼翼的按照媽媽說的,又包了一次,這次成功了。雖然包出來的餃子沒有媽媽的好看,但我仍然很高興,因為這畢竟是我用辛勤的汗水換來的。經過多次包餃子,漸漸的我包的餃子也變得好看了起來了。 

  餃子煮熟了,我專挑那些不怎麼好看的餃子吃,吃得津津有味。這次包餃子的經歷讓我懂得了,其實包餃子也有很大的學問,但只要堅持去做、去想,都會找到竅門,並且做得好。

您正在瀏覽: 媽媽教我包餃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教我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