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講糖的故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講糖的故事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過年的時候,大盤大盤的糖果擺在我們家的茶几上,一塊塊用五顏六色的糖紙包裹的令人垂涎三盡的糖果,使人們感受到當代物質豐富的方便、快捷。 

  媽媽指着那一盤品種齊全的糖果,說:“我的童年與你的童年相比,真是天壤之別,就說這糖吧,我小時候,要想換一塊糖的話,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呢!”我打斷了媽媽:“怎麼是換糖,難道那時候沒有賣糖的人嗎?”媽媽接着往下說:“那時候是有人賣糖,但是由於經濟沒有像現在那麼好,沒能有多餘的錢來買糖吃,所以只能是換。”“那麼用什麼來換呢?”我好奇地問。媽媽緊鎖眉頭,似乎在回憶她小時候換糖的情景,過了一會兒,她對我說:“用兩樣東西來換糖,鋁製牙膏殼和雞金皮。我小時候經常盼着外公外婆快點把牙膏用完,就可以拿牙膏殼去換麥牙糖。雖然那糖沒有現在包裝的那麼漂亮,也沒有現在的糖果那麼大,但是一小塊我們也很高興了。那雞金皮就是從雞身上的一個消化器官撕下來,晒乾后也能去換糖吃。” 

  聽了媽媽講吃糖的故事,使我感受到了如今生活的美好與方便,我一定要好好珍惜生活的一點一滴。

您正在瀏覽: 媽媽講糖的故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講糖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