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媽媽教我畫國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教我畫國旗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星期天,我在書桌上鋪開畫紙,想畫一面國旗。但剛開始怎麼也畫不好,不是把星星的位置畫歪了,就是把星星的五個角畫得大小不一。畫了撕,撕了畫,結果弄得滿頭大汗和遍地紙屑,卻連一面國旗也沒畫成。 

  媽媽上街回家一看嚇了一跳,忙問:“怎麼回事?”我答道:“我總畫不成國旗。”媽媽說:“傻孩子,照着我做。” 

  只見媽媽用正方形紙片折成五等份,“咯嚓”一聲,用剪刀斜剪一下,剪成一大一小兩個五角星。我也照着做了。然後用鉛筆在紙上一描,國旗上的五顆星星便端正整齊,然後塗上紅、黃顏色,一幅國旗畫便工工整整地躍然紙上。 

  正當我沾沾自喜地欣賞自己的傑作時,媽媽卻突然問我:“你知道國旗象徵著什麼意義嗎?”我一聽愣了,搖了搖頭。 

  媽媽坐下,耐心地向我講解國旗上的各種象徵意義:國旗的整個圖案,象徵中國革命人民大團結。國旗的色彩,紅色表示熱烈,象徵革命,祖國大地像紅霞一片;配以黃色五星,顯的光明燦爛;五星呈黃色還有象徵中華民族是黃色人種之意,以表示民族的特徵,旗面左下方綴着五顆黃色五角星,大五角星代表中國共產黨,四顆小五角星代表全國各族人民。四顆小五角星各有一尖正對着大星的中心點,象徵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全國各族人民大團結和人民對黨的忠心擁護。 

  聽了媽媽的話,我點了點頭,想:我畫一面小小的國旗就要花這麼多工夫,遭這麼多周折,那先輩們設計出這面國旗該經歷多大的艱辛,遇到多大的困難呀!國旗是無數先烈用鮮血染成的,我更要愛戴國旗,熱愛祖國,踏着先烈的足跡前進!前進!前進進!

您正在瀏覽: 媽媽教我畫國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教我畫國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