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教媽媽學絕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教媽媽學絕招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你好笨哦,連這個也不會!”呵呵,你們千萬不要誤會,這可不是媽媽在罵我,而是我在“教訓”媽媽呢,嘿,夠牛吧! 

  今天,我鋼琴彈得正歡,媽媽在一旁看着,等我彈好后,她心血來潮要我教她彈琴,看着她那懇求的目光,我只好遵命。但我心裡美滋滋的:天哪,太陽打西邊出了,今天我當老師了,這下她要聽我的了。 

  我問媽媽,你想學什麼?她羨慕地說:先來首《獻給愛麗絲》吧。我暈!連多來咪都還沒搞清就想學整首曲子?我心裡偷偷地笑,但表面非常嚴肅地學着老師的口氣說:“首先,你不要急着學貝多芬的《獻給愛麗絲》,這對於你這樣的初學者實在是太難了,你只有從基礎學起,先跟我學多來咪,學好再說。你不是經常跟我說磨刀不誤砍材工的道理嗎?”媽媽聽了一個勁地點頭。 

  於是,媽媽的右手放在了鍵盤上,我手把手地教,多來咪發索拉西多,經過幾遍練習,她會了,信心很足地說馬上學左手。左手一放到鍵盤上,她就顧自地彈起了多來咪,我一看,傻眼了。右手是從大拇指開始彈的,那左手就得從小拇指開始,可媽媽還是從大拇指開始。我又耐心地教會了她的左手彈奏法,最後,要求她把左右手試着合起來彈一遍。一切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合起來后,全亂套了,不是左右手彈成一樣,就是指法全錯。我又教了她一遍,然後讓她自己練習五分鐘,五分鐘后,讓她再彈。天哪,老方一貼,簡直是亂彈琴啊!我實在忍不住了,彈了一首優美動聽的曲子,媽媽聽后,眼睛瞪得象大燈籠一樣,圓嘴巴里張得裡面可以放一個小皮球了,伸出大拇指:恩,絕招! 

  其實,絕招不是一天兩天就能練習出來的,是要付出心血和汗水,最後才會成功,正所謂久練成絕招嘛。

您正在瀏覽: 我教媽媽學絕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教媽媽學絕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