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有一次放學后,小明和小紅一起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半路上看到了一個垃圾桶,這個垃圾桶四周都堆滿了垃圾。小紅看到了,馬上跑去把垃圾撿到垃圾桶里。突然,小明想出了一個辦法:如果我們把垃圾撿到垃圾桶里,人們還是會亂扔垃圾的。小明對小紅說:“小紅,我要拿一張紙來寫幾個字貼在垃圾桶上。”等到小紅把垃圾都撿到垃圾桶里,小明就把這張紙貼在垃圾桶上,上面寫着六個大字:文明只差一步。想讓大家不亂扔垃圾。

  看了這篇漫畫,我就想:為什麼人們不向前走一步,如果你走了這一步的話,你就是個文明的人。也許是別人會想:把垃圾扔到垃圾桶是件小事,扔到垃圾桶周圍,不會怎麼樣。其實,這點垃圾就有很多細菌,會讓我們得疾病,就因為這些垃圾,我們才會得疾病的。我們的學校也有很多垃圾,每天都會有好幾千克,如果繼續這樣的話,過不了多久,學校就會成為垃圾場,所以我們要講文明,不亂扔垃圾。

  從這件事中,我明白了:事情雖然很小,但積累起來就會造成很大的傷害。只要我們向前走一步,把垃圾扔進垃圾桶里。只要走了這一步的話,你就是個講文明的好學生。

  五年級:林梓霖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