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看了一篇漫畫,漫畫上的內容雖然只有簡單的四幅圖,但是他教會給我了一個道理,你一定會問:‘‘漫畫只是娛樂的書,還能有什麼道理?’’別急讓我給你講講故事內容,有兩個小同學,一個叫粉粉,一個叫東東,一天他們兩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他們走也走着看見一個垃圾桶,可是桶外垃圾如山,而桶內卻空空如也。粉粉看了立即走上前,把扔在桶外的垃圾扔入桶內而東東呢?則拿出紙和筆,寫下了一句標語貼在垃圾桶邊上:文明---只差一步!

  沒錯,這句話說得對!只要大家不圖方便向前走那麼一小步,就可以把垃圾全扔進垃圾桶,而不是留在桶外了,可是,為什麼大家連着一小步都不邁呢?也許大家會說:沒關係!就那麼點垃圾!’’是的,它們現在很少,可是日積月累,垃圾將變得多龐大,這不僅會影像人類生活,可能地球都無法轉動!為什麼呢?因為垃圾太多。

  雖然我國有許多美稱,但有什麼呢?我們還是經常看到去商場買東西不排隊,明明自己約好的某件事,後來不收時,還隨地吐痰,這些不文明的現象,不僅破壞了自己的形象和人格,跟嚴重的損害了我們祖祖輩輩生活的祖國。

  其實文明一點都不難,有時只需小小的一步都很有用,讓我們一起走好這一小步吧!

 五年級:劉暢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