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陽光明媚,春風習習得早上,小周和小潔正高高興興地走在上學的路上。走着走着,他們不約而同的皺起了眉頭,原來,他們是聞到了一股臭氣熏天的味道。他們往前一看,原來是一堆堆積如山的垃圾,有腐爛的果皮,發霉的飯盒……

  小潔走上前去,挽起袖子蹲在垃圾旁邊,用她那潔白的雙手,撿起那又臟又臭的垃圾,小潔不顧那又臟又臭的垃圾,一點一點地撿起並扔在垃圾箱里。在那火辣辣的太陽下,小潔已是滿頭大汗了,但她依然還蹲在那裡繼續撿那髒亂的垃圾,儘管天氣有多熱,小潔也毫不在乎。撿着撿着,忽然她靈機一動,轉過頭來對小周說:“我們這樣收拾也不是辦法呀!今天我們清理完了,明天還會有人來亂丟垃圾的,你去想個辦法吧,讓人們別再這樣做了。”小周想了一會兒,放下書包,拿出筆和紙,一筆一劃的在紙上寫了一行字:“文明只差一步”。

  這時,在一旁的小潔已經把垃圾收拾完了,他倆鄭重得把那張紙貼在垃圾箱上面,小潔豎起了大拇指,對小周說:“你這個辦法可真好,你真聰明。”小周聽后笑了。

  其實,文明離我們行近,近得觸手可及,只要人們邁出一小步,整個世界將變得更加美好。

  五年級:陳銳熒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