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放學了,我看見有兩名系著鮮艷紅領巾的少先隊員路過廣場的垃圾桶,看見垃圾桶外垃圾堆積如山,桶內卻空空如也。 

  這時,其中一名小女孩大聲地說道:“是誰這麼不講衛生,盡為了這麼一小步,把垃圾扔在垃圾桶外,影響了城市的風貌...... ”那個小女孩一邊說一邊彎下腰,用那嬌小的手默默地把垃圾一一的撿回來,扔進垃圾桶里。 

  不一會兒,垃圾桶外的垃圾都被那個小女孩給撿完了。這時,那個小女孩已經大汗淋漓了,但望着垃圾桶里那無數的垃圾,那個小女孩依然露出了微笑。 

  這時,站在一旁的小男孩連忙從書包里拿出紙和筆,趴在地上,在紙上寫了“文明--只差一步”六個大字。於是,那兩位同學一起把這張紙貼在垃圾桶的外面,希望扔垃圾的人們能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里。 

  看到這一幕,我想起了以前自己做的壞事。星期天,我和媽媽去黃岩玩,在路上,我順便在路上買了個燒餅吃了下去。當吃完燒餅后,卻發現近處沒有垃圾桶,只是不遠處有一個垃圾桶,可是我的腳好像被施了魔法一樣走不動了。於是,硪趁人不注意的時候,隨手一扔,把垃圾扔在了馬路上。這時候,我再去那被我扔垃圾的地方,卻發現自己的垃圾早就被文明的人們給撿起來,扔進垃圾桶里了。 

  是啊!他們難道真不知道這樣做是離文明只差一步嗎?離文明只差一步,照樣是不文明的做法,假如我們要始周圍的環境美,就要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盡自己的力量徹底做好,這樣才能成為文明公民,才能使周圍的環境更美。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