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字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字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一位上學、放學都跟着我的“老師”。他有淵博的知識,經常告訴我不認識的和不理解的詞,還告訴我一次有哪幾種意思。 

  一天,我正在看書,忽然一個“摳”字把我難住了。念什麼呢?是不是念“區”?我叫絞盡腦汁可,怎麼也想不出。噯,念“區”算了。可是我又想起老師的話:“對學習不能馬虎,更不能一知半解,不懂裝懂。只有老老實實,一絲不苟才能牢固掌握住知識。”於是無就請了“老師”。哦,原來它念“kou”。啊!我的“老師”幫助我登上一級學習的階梯。 

  記得還有一天,我正在複習功課,“推敲”這個次群把我難住了。它是什麼意思呢?我想:“推”準是推門的“推”,“敲”準是敲門的“敲”。那“推敲”到底是怎麼意思呢?我怎麼也搞不清楚。我去問爸爸,爸爸說:“你自己獨立思考。”我着急地說:“我已經想了很久了!”爸爸還是堅持要我自己想辦法。於是我又一次向我的“老師”請教,原來它是“斟酌文章的字句”的意思啊。啊!我的老師又一次幫助我攻破了一個“堡壘”。 

  一天早晨,上二年級的弟弟故意跑來問我:“哥哥,‘張牙舞爪’這個成語的‘張’和‘東張西望’這個成語的‘張’各是什麼意思?”這一下可把我難住了。這時弟弟露出了看不起我的神態,笑了起來:“五年級了,連‘張’的兩種意思都不知道。”我說:“我進屋去問問我的‘老師’一會兒再來告訴你。”果然,“老師”告訴了我。我又去告訴弟弟:第一個“張”是“展開”的意思,第二個是“看”的意思。弟弟奇怪的問:“你的老師在哪兒呀?”我笑着回答:“我的‘老師’在書包里呢。”  

  我的“老師”真棒!同學們,你們認識我的“老師”嗎?

您正在瀏覽: 字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字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