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由《木偶奇遇記》想到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木偶奇遇記》想到的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兩天,我讀了一本很有教育意義的書,這本書是參加校迅通的彩信徵文活動獲得的獎品,它的名字叫《木偶奇遇記》,作者是卡洛科迪。

  這本書里有很多深刻的道理。

  皮諾喬原來是一個調皮,愛說謊的孩子,他的缺點不只是這些,還有很多。可皮諾喬卻把這些缺點都一一改掉了。我們要向皮諾喬學習這種知錯就改的精神。

  皮諾喬原本很愛撒謊。結果他一撒謊,鼻子就長長一節。皮諾喬羞愧地認了錯,仙女才喚來啄木鳥把他的長鼻子啄回原狀。這一段顯然是教育我們不要撒謊,要誠實,不然就不會有好下場。

  後來,皮諾喬上學了,他受到同學的誘惑,一起去了“玩具國”,瘋玩了很長時間,就變成了驢。被壞人賣到了馬戲團。這個教訓是告誡我們不要光顧着玩兒,應該珍惜時間,多學知識。

  最後,皮諾喬憑着自己的機智勇敢把父親傑佩托從大殺鯊魚肚子里救了出來。為了治好父親的病,他不辭勞苦,為農民做苦力,沒日沒夜地幹活。後來,他聽說仙女病了,就把辛辛苦苦攢的四十枚錢給了仙女,終於感動了仙女,於是仙女為了表彰他的孝心,最終把他從木偶變成了真正的男孩子。這段故事告訴我們要懂得孝敬父母。

  還有,他的父親傑佩托很富有愛心。他的兒子皮諾喬怎麼捉弄他,他都不介意。為了讓皮諾喬上學,賣掉了自己僅有的外套,自己在家裡受冷。最後,他為了尋找兒子又被大鯊魚吞進了肚子里。這些文字讓我深深的感動,我覺得傑佩托是一個有愛心的好父親。

  這本書一邊給我們講着好玩,有趣的故事,一邊也在告訴我們一些深刻的道理,教訓。希望我們從這個好看的奇妙幻想故事中,懂得做人的基本道理:知錯就改,誠實勇敢,有責任心,熱愛學習,尊重孝敬父母,有愛心等等。

  這真是一本讓人百看不厭的好書啊!

  中心小學五年級:孫騰飛

您正在瀏覽: 由《木偶奇遇記》想到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木偶奇遇記》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