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我在書上見了一幅漫畫。上面是一個小女孩兒和一個小男孩兒,在回家的路上路過了一個垃圾桶垃圾桶里沒有多少垃圾,而垃圾桶外面卻有很多垃圾。惡氣撲鼻,讓人一見就噁心。小女孩兒一見,立刻彎下腰去撿垃圾。而在一旁的小男孩靈機一動。拿來一張大白紙,在紙上寫了幾個醒目的大字:文明——只差一步。

  我從這幅漫畫中得到了一個啟示:文明需要人人一點一滴開始做起,我向人們呼籲:別讓文明只差一步。我覺得,做一件文明的事心裡就像添了一塊凈土,做一件不文明的事心裡就像蒙上一層灰塵。

  有一次,我自己去同學家裡玩兒。突然,我發現前面有一個盲人用導盲棍摸索着慢慢向前移動。而前面是一個污水井。本來被蓋子封住了。可是,不知被什麼人給揭開了。我立刻跑到污水井前用蓋子把坑給封住瞭然后又請盲人改一條路。這是,誇獎聲,讚揚聲紛紛向我投來。我的心裡,立刻就像吃了蜜一樣甜。

  一個人如果能為文明邁出一小步,社會就將會邁出一大步,文明之花就會綻放在每一個角落。

  五年級:劉曜銘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