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六月的一天,太陽還很高。小明和小紅輕快地走在放學的路上。他們美滋滋地想着,做完作業上上網,打打遊戲,還可以和小朋友們玩些捉迷藏、老鷹抓小雞遊戲什麼的。 

  忽然,隨風吹來一股惡臭味。他們東瞄瞄,西望望,原來是從前面十字路口的垃圾桶傳過來的。那垃圾桶的入口處掛滿了很多垃圾,旁邊的地上還有一堆剩飯、香蕉皮和寵物的類便等垃圾,上面圍滿了一群綠頭蒼蠅,在嗡嗡地叫着。 

  小紅捲起袖子,將垃圾一一撿進垃圾桶。她見小明不動,就說:“你怎麼不幫忙呀!”小明卻想:整個世界那麼多垃圾桶,都有垃圾,我倆能撿完嗎?而且今天撿了,明天還有新的垃圾,得想個辦法治治。於是,他拿出一張紙,寫上“文明只差一步”這幾個字,貼在垃圾桶上,警示人們將垃圾倒入桶內。看到這小紅笑了。 

  生活中,有些行為離文明往往只差一步。如果每個人隨心所欲,為了自已的方便,而不講文明,那我們的家園將骯髒不堪、無法生存。為了我們的家園乾淨整潔,大家都要約束自已的不良行為,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要知道,向前一小步,文明一大步。 

  (指導老師 張寶華)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