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擦皮鞋的小女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擦皮鞋的小女孩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不由得打量起她來:身子瘦得像皮包骨,一雙舊皮鞋的鞋頭上張開了“嘴巴”。衣服破舊,卻也整潔,可惜身上到處是鞋油,可見她已經接待過許多客人了,但也許她擦皮鞋還是“手忙腳亂”不熟練。媽媽看看她,又看看我,從皮包里拿出五元錢,遞給她,說:“拿着吧,不用找了。”誰知,她卻不肯要,並說:“我媽媽說過,錢得自己掙,況且這些錢也太多了。”

  我聽了,覺得她還不錯,不貪。媽媽便坐下來,讓小女孩給她擦鞋。嘿!她動作還挺熟練的。每一個動作,都是那麼仔細,專註。看來她幹這一行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我問她:“你上學嗎?”她聽了,抬起頭來,眼睛里淚花閃動着,又低下頭去,拿一塊干布用勁打磨皮鞋,發出“滋滋”的響聲。好久,她才輕聲說:“爸爸去世了,媽媽也不幸病倒了。為了給媽媽看病,我退了學,靠擦皮鞋貼補家用。等媽媽病好了,我還想再去讀書!”我轉過頭去,不忍心看她那枯枝般的小手,淚珠從我臉上滾落下去。媽媽硬是塞了她三元錢,我們默默地走了。

  雖然只是一次短暫的偶然相遇,但那個小女孩留給我的印象十分深刻。不接受別人的施捨,用自己的雙手掙錢給媽媽看病,在艱難的生活中掙扎,還一心想重返課堂,真是一個有志氣的小女孩!

  在這裡,我衷心祝願小女孩的媽媽早日康復,衷心祝她能早日重返課堂。

您正在瀏覽: 擦皮鞋的小女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擦皮鞋的小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