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喬遷之喜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喬遷之喜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喬遷之喜 標籤:喬遷作文

一天,一些三聚氰胺正在開會。他們議論紛紛,嘰嘰喳喳的。其中一個建議說:“我們住得太差了,整天日晒雨淋的,簡直是太辛苦了,我們何不搬到一個舒適的地方去住呢?”大家一致同意,但是搬去哪兒呢?有一個精明的三聚氰胺先生說:“請問大家我們叫什麼呀?”“三聚氰胺呀?”“對呀,我們含氮對不對?還有什麼含有氮呢?”“蛋白質!”“對呀,也許我們可以充當蛋白質呢!”“那又怎樣?”“那樣的話,我們就可以摻進奶粉里去了。”其它三聚氰胺們都驚呼道:“我們是化工原料,是有毒的呀!”“沒關係,反正奶粉是給小孩喝的,出了什麼問題,他們又不會說話。”“好是好,不過他們人類怎麼會害自己的同類呢?”“嗨,人是最壞的了,見錢眼開,只要有錢,都能使磨推鬼啦!”“那要不要給他們送錢?”“送錢?我們在幫他們呢,聽說奶粉里加入了我們之後的花費只有真正的蛋白質的1/5,他們給我們送錢才應該呢。我們只要給他們一點提示就可以了,他們人類好聰明的。”“可是,他們質檢局要檢查的呀!”“生化學家不會那麼認真的,他們也會偷懶的,他們只會測出食品中的含氮,以此推算出蛋白質含量。”“好是好,可還是有點冒險呀!聽說國外也很好哇,我們去國外吧!”“去國外?國外就連用我們製成的食具都不能進微波爐!我們只能呆在中國!” “那我們就快點行動吧!”第二天早上,三聚氰胺們去和商人們商議,商人們高興地答應了,並讓他們成功搬遷。這下可好了,三聚氰胺們住進了舒適的鐵罐子里,既溫暖又安全,他們別提有多高興了。好幾年過去了,平安無事。可是,終於有一天,他們的“好日子”結束了。那是一個相當悶熱的早上,醫院裡迎來了好多得了結石病的小患者,他們都是喝了添加過三聚氰胺奶粉的孩子。此時,三聚氰胺們剛剛睜開惺忪的雙眼,就被一陣劇烈的搖晃給震暈了。等醒來一看,自己已經在監獄里了,正等着審判呢!他們大吃一驚,怎麼會一下子就從“豪華”的生活淪落到這種地步,是被發現了嗎?他們眼前一懵,但他們仍懷着一種僥倖的心理:商人們不會承認的,不用怕,他們會送錢給相關人員的!哪知,國家質檢總局動真格了,全國開展了嬰幼兒奶粉三聚氰胺含量的專項普查。查出了20多家奶粉生產企業摻有三聚氰胺。現在,三聚氰胺家族已全都在這兒了。此時,警衛員打開了獄門,把他們帶到了法庭。“啪”的一聲,法官拍了拍“驚庭石”,全場安靜。三聚氰胺們異口同聲地說:“冤哪!主犯是他們商人!我們三聚氰胺只是想住得好點罷了。後來,法官說:“你們三聚氰胺怎麼能為了自己舒適而去危害別人?你們還是回去做你們的老本行吧!”接下來,又對商人們判了嚴酷的懲罰。三聚氰胺們垂頭喪氣地走了,他們又開始經曆日曬雨淋了。三聚氰胺們嘆道:“唉,我們當初真是異想天開呀,去住什麼鐵罐子!現在真是丟人現眼呀!還是趕快搬家吧!”

您正在瀏覽: 喬遷之喜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喬遷之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