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家的“小白”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小白”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上周星期天,天氣晴朗,陽光燦爛,我和爸爸去金寶市場門前精心挑選小金魚,家裡魚缸里的小金魚實在太少了,只有三

  條,大大的魚缸里,顯得太孤單,老爸正蹲在那裡仔細的挑選着,這時,我突然被一隻美麗的小白兔,吸引了……

  它有一身潔白的絨毛,兩隻細細長長的大耳朵,長長的鬍鬚,紅紅閃亮的大眼睛,就像兩顆紅寶石一樣鑲嵌在頭上。兩顆大大的門牙啃起東西來,非常快,十分有趣,短小的前肢,強壯有力的後肢,還有可愛的小尾巴,可真像一個圓圓的毛絨玩具哦,活潑可愛的模樣,十分惹人喜愛。我用手試探的輕輕摸摸它的耳朵,它沒有理我,只是煽動了兩下,有點癢,可能是把我的手當成蟲子了,繼續啃着它那兩手緊緊抱着的青菜葉,生怕我會搶它的似的,我膽子也大了,用手掌輕輕的撫摸它那柔軟細細的毛,真舒服啊,估計它也很舒服,但它嘴巴確沒有絲毫停下的意思,心想你摸就摸吧,只要別搶我的青菜哦.我太喜歡了,"老爸我要買",我大叫一聲,老爸看了,也很喜歡,說,"你要負責餵養和打掃衛生才同意買哦"我毫不猶豫的滿口答應了.來到了家裡,因為它渾身雪白,所以我給它取名為“小白”。

  老爸找來了一個大紙盒,放在陽台上,還在樓下拔了很多不知道"小白"吃不吃的青草,鋪在裡面,反正"小白"有家了,我跑到廚房找了好多"小白"喜歡的胡蘿蔔,青菜葉,它也不害怕新環境,馬上又開始津津有味的啃起來了,到了晚上,天黑了,小白緊緊的團縮在紙箱的角落,有點發抖,很冷,秋天的夜晚,溫度很低,我又找來了些舊衣服圍在它旁邊,它好像很感激的樣子,一動不動,只是動了動長長的耳朵,眼睛看着我……

  自從家裡來了新成員,我每天放學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跑到陽台去看它,喂它青菜,摸它柔軟的絨毛,搬個小板凳看它,一看能看半小時,逗它玩,喂它吃,有一次我還意外的發現"小白"竟然吃肉,奇怪吧?那天中午,媽媽給我們頓了一鍋排骨湯,我一不小心,把一塊肉骨掉在了地上,我覺得丟掉了太可惜,便把這塊肉骨試探性地放進了"小白"的紙箱裡面,本來以為"小白"是食草動物,它肯定對這塊肉骨不感興趣,可出乎意料的是,"小白"竟然也吃肉啊,一開始,小白對這塊肉骨的到來很是驚訝,可後來竟發現這個龐然大物紋絲不動,便小心翼翼地走了過去,先是用爪子碰了碰,然後又用鼻子聞了聞,最後竟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小白"吃這塊肉骨的樣子,我看了都覺得羨慕。可是,好景不長,改變它命運的這天終於來了.星期六,我去上補習班,下午6點多鐘回到家后,我到陽台去看"小白",突然,發現"小白"不見了,陽台上一片狼藉,紙箱爛了個大洞,我蒙了,便立即在家裡每個角落開始尋找,床下,沙發下……終於,在空調的背面找到了它,這次"小白"的失蹤,家裡人開始討厭"小白"了,因為"小白"天天的排泄物很臟很醜,搞得家裡氣味難聞,媽媽也由開始的喜歡"小白",變得討厭了,說因為我家住樓上,空間太小,家裡蚊蟲蒼蠅也增加了很多,家裡來個客人都說臭氣熏天,反對養的,老爸看看我,說,"怎麼辦?"這件事也讓我對"小白",說實話,漸漸地失去了新鮮感了,我覺得是應該送人了,找個能給它更適合生長的家裡飼養了,於是我抱着它來到小區的中心花園,放到一片草地上,然後離開它,遠遠的看着它,它在草叢中吃着青草,無憂無慮,不時警惕的抬頭張望,天,越來越黑了,深色的草叢中,那一點白,還在,我要走了,真走了,眼淚在眼眶裡轉動,不知道"小白"的命運將如何,結果會怎樣,我只能祝福它了,希望能被喜歡它的人抱走,但又怕被野狗或其他的動物傷害,或者被人抓回去吃了……不敢想,相信人們都是善良的,喜愛動物的吧.喜愛我的朋友"小白".

  動物是人類親密的朋友,人類是動物信賴的夥伴,如果人人都珍惜動物,世界將會變得更加美好!!!

  南京江寧實驗小學五年級六班五年級:wudelong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小白”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小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