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山村小朋友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山村小朋友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小朋友們: 

  你們好!

  看到你們,我彷彿回到了自己的童年:那個花貓似的小臉,鼻涕邋遢,一對羊角辮翹上天,身穿小花棉襖,兩袖上黑油發亮,一條粗布棉褲,一雙布鞋前面時而會出現兩個小洞,大拇指悠閑地探望着外面的世界,他多麼想出去看一看呀……雖然大山的綠色顯示着自然的美麗,小河的水流唱出山澗的寂靜,可是城市的喧嘩,文化的先進,物資的豐厚,視野的開闊,就連同齡人的衣着打扮,那都是一個山村孩子只能在夢中的嚮往!所以我也只是做做夢而已! 

  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農村孩子,從小就隨同父母下地幹活——種玉米、掰玉米、種小麥、割小麥、割大豆、掐谷穗、挖土豆、紅薯……只要是農活,幾乎都做過。除了做農活,還要幫大人去放牛,放羊。為了充實家裡的經濟,放假時經常要上山挖藥材……火紅的太陽底下,山村孩子的影子最長,最久!於是我有大山的本色——黝黑的皮膚。 

  生活造就了我一身的膽量,一股不服輸的倔勁,一種吃苦耐勞的精神,於是在求知的時光里,我對未來充滿信心,並為之而努力奮鬥——老師要求讀的我能背過,老師要求寫的我能準確無誤的寫出來,別人休息時我在學習,別人吃飯時我在學習,別人聊天時我在學習,別人學習時我也在學習……於是我考上了學校,成了當時我們公社的第一個“狀元”!父母高興,兄弟姐妹,我高興,父老鄉親高興! 

  從此我的生活改變了,我進入了一個企業學校當了一位受人崇敬的老師,我有了自己的工作,有了自己的家庭,有了自己的孩子,也過上了幸福的城市化生活!慢慢地我把父母接了過來,讓他們在條件比較好的環境里享晚年的天倫之樂! 

  回頭想來:一個地地道道的農村娃,連上師範時還沒有見過鋼琴而誤認為是媽媽的縫紉機的我,上班時第一次見到玻璃黑板而驚奇得不知道是什麼的我,能從山溝里走出來,真的很不容易!這裡面的付出太多了!但是最終改變命運的根本就是——知識,所以同學們,我們的出生地無法改變,但是生活地可以改變,把握現在,珍惜時間,努力學習,你們一定可以走出大山,走出貧困,進入理想之地! 

  記住“與你結伴”—— 一個老師在山西運城為你們加油,不要悲觀,不要氣嘆,奮起拼搏,你們一定行!我等着你們的好消息傳到耳際! 

  一個與孩子打交道的小學老師

您正在瀏覽: 給山村小朋友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山村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