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和知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和知識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富蘭克林說:“讀書使人充實,思考使人深邃,交談使人清醒。”這句話沒錯,想要交談就要思考,想要思考就要讀書,所以讀書是非常重要的。

  就拿我來說,我很喜歡讀書,在暑假裡媽媽和我約定每天看書2個小時,可我因無法抵擋書對我的誘惑,總是半天半天地看書,有時甚至看得連吃飯都忘記了。我的閱讀面很廣,幾乎什麼都讀:世界名着、中國古代名着、科幻小說等等。

  我對書的迷戀使於四年級,那時爸爸給我買了一套連環畫的《三國演義》,書中的那些英雄人物深深地吸引了我,使我愛不釋手。從此,我就漸漸地迷上了書。到了五年級,由於我的閱讀和理解水平都提高了,媽媽就給我買了些世界名着。世界名着和我以前看的有所不同,精彩的描寫中蘊含著許多深刻的內涵。我先後閱讀了高爾基的《童年》,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鋼鐵是怎樣練成的》,海明威的《老人與海》等書籍。書中主人公曲折的經歷、堅定的信念、頑強的毅力深深地震撼了我,讓我深受啟迪,也讓我真正體會了“書是精神食糧”這句話。現在我又開始閱讀《說岳全傳》、《史記經典故事》、《說唐全傳》等中國古典名着。從中我感受到了我國古代人民的偉大精神,了解了我國漫長輝煌的歷史以及每個時代不同的時代精神和時代風貌。

  讀書使我了解世界,使我擴展見識,使我明了事理,使我增長才幹。正如培根所說:“知識就是力量。”想要有知識,定要多讀書。讓我們一起來吸收這份“精神食糧”吧。

您正在瀏覽: 書和知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和知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