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書和我的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和我的成長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飯可一日不吃,覺可一日不睡,書不可以一日不讀。”這是我們的偉大領袖毛澤東的座右銘。作為新時代的小學生,讀書時我們每天必須做的事情。

  我們的成長離不開書,就像山裡的小孩離不開石頭;就像海里的小魚離不開水;就像翱翔的雄鷹離不開藍天。說起書,大家都會想到書對自己的幫助,那就讓我來給大家講講書給我的幫助吧!

  有一次,我在寫作文,寫《我的爺爺》,寫得想不出半個詞語。於是,我拿起旁邊的作文書看一下有沒有其他同學寫的也是我的爺爺。我一翻開書就看到一個描寫眼睛的詞語:炯炯有神。太好了,剛好可以用上。我拿起筆,把這個詞抄下來,又接着寫作文。寫到結尾了,人人說:寫結尾要寫得像豹尾一樣。怎樣寫呢?我又寫了愛看書的爺爺,怎樣形容他愛看書呢?我毫無頭緒,正在我冥思苦想的時候,我看到了書桌上的書,忽然想起之前看書時看到的:“活到老,學到老。”這個可以用上。

  還有一次,寫我的課餘生活,我沒有任何的頭緒。我翻開《滿分作文》。看了很多篇,只有一篇作文給了我一點靈感,那篇文章的作者寫了他和小夥伴撿落葉來玩的情景。我腦子一熱,就想起平時玩得最開心的遊戲就是撿落葉,我拿起筆把提綱寫好,接着把作文慢慢地寫出來。

  “讀書好,好讀書,讀好書。”這是世紀老人冰心的一句至理名言。書籍陪伴着我成長,告訴了我很多很多知識。讓我們一起快樂地讀書吧!

您正在瀏覽: 好書和我的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和我的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