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件事,深深地觸動我的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件事,深深地觸動我的心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靜默中,那一幕不知不覺地走進了我的心裡。那麼的透徹,卻觸動了我的心。

  那是一個艷陽高照的中午,我因為身體不適住進了醫院進行檢查,住在我旁邊的是一位得了心臟病的小女孩。她臉色蒼白,兩手一直捂着胸口。聽醫生說她活不了幾天,我真為她擔心,也為她傷心。但是我覺得她一定能憑着頑強的意志力,勇敢的活下去。

  在我的腦海中,心臟病是一種不治之症。這令我的恐懼更加加重了。在我的恐懼之中,疾快地腳步聲傳入了我的耳朵,我抬頭一看,看到了白茫茫的一片。原來是醫生們來了。經過醫生的初步診斷,讓我明白了心臟病的治療方法:如果病情輕的話,進行藥物治療,這也是基礎。很多病用藥物好好治就能取得很好的效果,另外還有介入治療,最常見的就是冠心病放支架先心病。手術治療里最常見的如先心病,過去都要開刀,現在很多先心病都採取介入治療。比較嚴重的冠心病可能需要開刀做搭橋手術。還有一些更嚴重的心臟病,比如晚期的有手術治療或心臟移植。而小女孩得病情是屬於嚴重的,我聽完醫生的這番話后,我愣住了,陷入了一片沉思······

  然而小女孩聽完這番話后,並沒有表現得像一般人那樣的恐懼與害怕。而是坦然地面對這個事實,臉上還帶有一絲微笑,這讓我驚訝不已。

  接下來的日子,她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方法,並且以樂觀的心態接受病魔的挑戰。這時我的腦海中浮現出一幅畫面,我看見病魔好幾次被她打到在地,它反覆用能量也打不過小女孩。經過一次又一次地治療,小女孩的病情漸漸地減輕了許多。病魔也被她頑強的意志力和樂觀的心態感動了。

  其實疾病是個欺軟怕硬的“傢伙”,如果你心態好,把疾病想開了,坦然地面對它,不把它太當回事,在家人的關心支持下,積極配合醫院治療,那麼你也可以與疾病共生,有的甚至依靠免疫力量最終戰勝疾病。因為,樂觀的心境就像春雨一般,喚醒了小草的生命力,激發起體內的自身免疫力,為治療康復提供保證。相反的,如果你終日憂心忡忡,被疾病嚇得手足無措,傷心恐懼,悲劇厭世,這可就讓疾病“陰謀得逞”了,因為免疫力的修復畢竟要靠你的內因——思維能力發揮作用。如果病人的精神支柱被摧垮了,再好的醫生和藥物也是枉然。

  因此,如果你不幸被疾病所困擾,請放鬆心態,打開心扉,依靠身體內在的免疫力和正確的治療方法,抗禦疾病。記住,輕鬆自然的心態才是對抗疾病的中堅力量!

  小女孩的故事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讓我知道了病魔並不可怕,最主要的是我們要以正確的心態去面對它。

  何詩雨

  浙江寧波慈溪市實驗小學教育集團(南)五年級:何詩雨

您正在瀏覽: 那件事,深深地觸動我的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件事,深深地觸動我的心 暫無評論